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湖人再战绿军有两目标 卫冕+复仇或添新恨?

2010年05月30日12: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在西部决赛的第六场比赛当中,卫冕冠军湖人在客场以111-103战胜太阳,从而以4-2的大比分晋级总决赛。对于湖人来说,今年的总决赛注定是一个意义颇多的总决赛,因为他们的对手是凯尔特人。相信任何湖人球迷都记得2008年总决赛,那一年他们痛失总冠军,所以今年的总决赛对于湖人来说,既是卫冕之战,也是复仇之战——

在2007-08赛季期间,湖人做了近几年来最大的一笔交易,从灰熊换来了保罗-加索尔。很显然,加索尔的到来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湖人的战斗力,特别是在内线的攻防能力上面,这也让他们一路高歌猛进杀进总决赛。但是在那一年的总决赛当中,湖人还是未能抵挡住三巨头的攻击,最终他们以2-4负于凯尔特人。而在那个系列赛当中,科比只有场均25.7分、4.7个篮板和5次助攻的表现,加索尔甚至被骂为“软蛋”。

在2008年痛失总冠军之后,湖人卧薪尝胆并在去年一圆总冠军梦想,那个总冠军对于科比来说意义非凡,因为那是沙克-奥尼尔离开之后,科比第一次带领湖人夺得总冠军。但是在去年的夺冠过程当中,湖人并没有“快意解恩仇”的感觉,因为他们的对手是魔术,而不是2008年曾击败自己的凯尔特人。不过今年,湖人终于得到了这样的机会,这是两支联盟顶尖球队之间的对决,同时这也历史传统豪强之间的对话。

在去年夺得总冠军之后,湖人历史上已经第15次夺得总冠军,但是在这一成就上他们依旧落后于凯尔特人,因为绿衫军历史上已经17次夺得总冠军。所以对于这两支历史豪强来说,他们比拼的不仅是现在,也比拼的是对球队历史低位的捍卫。

从两支球队本赛季的表现以及阵容搭配来看,湖人似乎占有一定的优势,而且他们也拥有主场优势。凯尔特人虽然成功淘汰了魔术,但他们多名主力挂了伤,这也给他们留下了隐患。但是能够在并不被大家看好的情况下打进总决赛,这说明凯尔特人还是有很强的战斗力,也说明了他们展现出“老而弥坚”的精神、坚韧的风范以及冷血的气质……

对于湖人来说,不管怎么样,这绝对不是一个轻松的总决赛系列赛,他们或许能够卫冕并复仇,但添新恨的可能性也非常大!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