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前瞻:三优势或助湖人复仇 阿泰将成绿军噩梦

2010年05月30日12:1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30日 在今早结束的NBA西部决赛中,湖人在客场以111-103击败太阳,从而以总比分4-2昂首晋级总决赛。湖人在总决赛的对手将是凯尔特人队,而这也是双方过去3年的第2次在总决赛相遇。在上次总决赛之旅中,湖人是在一片“大热”的情况下被凯尔特人解决,但今非昔比,在今天战胜太阳后,湖人其实已经完成了蜕变。复仇,今年绝对有可能!因为他们已经拥有了三大优势!

前两场比赛是在湖人主场

还记得两年前的洛杉矶之夏吗?当时所有球队都看好湖人夺冠。火箭的前主帅范甘迪扬言湖人能够战胜对手杀入总决赛、ESPN的8位专家预测中有7个支持湖人,而支持凯尔特人的也是认为绿衫军要7场取胜、皮蓬看好湖人4-1轻松取胜等等。结果?湖人在季后赛中遭遇了整个赛季以来最残的失利,6场比赛仅有1场比赛得分超过100分,而且平均输给对手15分。只是不能忽略的一点是,湖人在3个主场中是拿下了2个胜利,虽然比赛都赢得相对困难,但也证明了主场对于湖人的重要性。

本赛季,湖人将会拥有季后赛的主场优势,也就是说前两场比赛将会在湖人的主场进行。要知道这就差别很大了。就在2008年双方的第一场季后赛中,皮尔斯就上演了受伤后归来的神奇一幕,这刺激了球迷,更刺激了凯尔特人,设想一下,假如这个发生在斯坦普斯中心,根本就不会管用的!此外,湖人过去5次主场对话凯尔特人赢了3次,其中虽然最近一次输球,但当时他们的科比是没有出战的!也就是说,这场比赛根本不能计算在内。因此,拥有主场的湖人,显然要占据了最大优势。

内线里面终于有了拜纳姆

在2008年的总决赛中,我们看到了加索尔双拳难敌四手的尴尬,因为他身边只有奥多姆一人来支撑,而后者最多也就是存在于外围。因此,湖人最终被加内特在内线轻松打破。只是今年湖人拥有了拜纳姆。当然,我们首先要承认,拜纳姆的作用大不如赛季初,因为伤病拜纳姆更多的是内线的一个摆设,但这不管怎样,拜纳姆还是在对话太阳的季后赛中场均提供了3.5个进攻篮板,这就等于湖人在每场比赛至少多了4次出手机会。此外,多了拜纳姆,加索尔在内线将会面对面单挑加内特,以现在老化的加内特来说,要单对单防住加索尔确实困难许多。

阿泰将成为湖人关键因素

只是上面两个都没有一个因素关键,那就是阿泰。在湖人与凯尔特人的上次总决赛中,小前锋位置成为了皮尔斯的突破点,因为在两年前,湖人堪称是“真理”最喜欢的对手。在其职业生涯与湖人的交锋中,皮尔斯场均可以拿下27.9分。要知道不管湖人当时的科比、拉德曼诺维奇还是奥多姆,都没有很好地限制皮尔斯的方法,而在进攻中也不能给皮尔斯压力,导致皮尔斯最终成为了凯尔特人的突破点。

只是今年不同了,因为有了阿泰!在对话太阳的系列赛中,阿泰已经逐渐找到了状态,在最后一场比赛中甚至得到了24分,高居球队的第二,而在上一场比赛的绝杀更是让人过目难忘。这样,阿泰就能够给科比分担进攻的责任,也能够让凯尔特人减少对科比的压力。当然,阿泰的最大作用是限制皮尔斯,而自从在火箭开始,阿泰就是皮尔斯的克星,本赛季的两次交锋,皮尔斯场均仅有13分,远低于赛季的平均得分。因此,阿泰的存在,将是本赛季湖人与前两个赛季湖人的最大差别所在!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