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纳什老而弥坚令人尊敬 36岁控卫堪称不老传奇

2010年05月30日12: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菲尼克斯太阳主场103-111输给洛杉矶湖人后彻底告别了季后赛。史蒂夫-纳什全场11投8中,得到21分和9次助攻,虽然进入总决赛的梦想再次破灭,但36岁的纳什依然赢得了无数人的尊重。

太阳当初给纳什开出年薪千万的续约合同时,很多人提出了质疑,他们认为一位36岁的控卫不可能再配得上如此高年薪。但纳什用事实证明,自己是不老的传奇,千万年薪完全对得起自己的身价。首轮同开拓者的较量中,纳什第二战送出本赛季季后赛个人最高的16次助攻,帮助太阳狂胜开拓者29分,不但将总比分扳平,还帮助太阳球员恢复了自信。由于队友在此次系列赛中火力猛烈,纳什接下来几场比赛出手都不多,但少了他的进攻组织和节奏把控,太阳也不可能发挥强大威力。在纳什率领下,太阳最终4-2轻松淘汰了开拓者。

第二轮对抗马刺,对纳什来说意义重大,因为他被马刺压制太久了。同时,纳什也清楚,如果不能在此次系列赛中迅速占据主动,队友会彻底失去信心,因此第一战他发挥非常出色,砍下33分和10次助攻,帮助太阳取得开门红,其33分也是本赛季季后赛个人单场最高分。虽然马刺依然占据心理优势,但纳什率领太阳连下两城后彻底占据主动。更出人意料的是,太阳竟然将两个客场全部拿下,以4-0将马刺横扫出局。太阳能够杀到西区决赛令几乎所有所谓的篮球专家跌破了眼镜,能走到这一步,太阳已经超额完成本赛季任务。

西区决赛中,湖人疯狂限制纳什传球路线,尽力切断他和小斯之间的联系,这对太阳产生了一定影响,但纳什还有着出色的投篮技术,没有传球空间的情况下他自己也可以稳稳砍分,因此想彻底阻止纳什也不可能成功。在纳什的激励下,太阳球员非常团结,即便客场连败两场,他们信心依然没有动摇,回到主场后更是送给湖人两场败仗。第五战很关键,太阳在一度落后18分的情况下硬是将比分追平,但他们运气不够好,被捡到篮板的阿泰斯特绝杀了。这场比赛很伤士气,如果不是遭遇绝杀,系列赛可能现在还未结束。

无论如何,纳什本赛季已经没有遗憾了,以36岁的年纪和单薄的身体扛着太阳走到现在对他而言就是巨大的成功,相信没有哪个球迷会指责他们什么,大家所能传达出来的只会是尊敬。

(三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