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太阳三大方面可圈可点 金特里堪比季后小诸葛

2010年05月30日11: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太阳三大方面可圈可点 金特里堪比季后小诸葛

太阳虽败犹荣(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菲尼克斯太阳在季后赛前不看好的情况下一路杀到西部决赛,他们一路闯过波特兰开拓者圣安东尼奥马刺两关,但在西部决赛中还是输给了洛杉矶湖人。太阳在系列赛中对湖人制造了最大困难,特别是在球员整体能力远不如对手情况之下,在这支太阳身上看到新希望。不过季后赛防守才是取胜关键,太阳还是无法抵挡住科比个人进攻。

纵观整个系列赛,太阳有三大可圈可点的地方,联防的发挥,替补神勇,新人德拉季奇的爆发,这些因素的存在让西部决赛充满了悬念和刺激。首先,系列赛前两场比赛太阳输球之后,金特里改变防守策略,采用联防。湖人超级豪华进攻阵容在太阳区域防守面前一度一筹莫展,三分球投不中,内线攻不进。在0-2落后之下,太阳防守策略的改变不仅将总比分扳成2-2平,在第五场和第六场比赛里做出殊死决斗。

其次,少帅金特里绝对称得上季后赛最佳教练,在阵容对比明显占下风时,还能将比赛打到如此精彩。他与菲尔-杰克逊斗智斗勇中不占小风,除了采用联防外,对替补球员非常信任,第四场比赛中太阳就是依靠德拉季奇,达德利,钱宁-弗莱这一干顽强的替补将比分拉大。太阳前两个主场能拿下依仗替补发挥,今日天王战第六战中也是依靠板凳球员一度扭转局面;第三德拉季奇的崛起,证明了他和马刺系列赛的爆发并非偶然。

太阳有种不死鸟的精神,它们身上还是缺乏防守的强度,尤其是内线防守强队和对科比防守上。虽然太阳采取了联防,但对科比防守还是无解。科比在这六场比赛里,五次得分过30,一次拿下40分,在第六战中更是在科比最后时刻连得9分,这种超级明星令太阳无可奈何。湖人内线双塔的存在让阿玛雷-斯塔德迈尔这个系列赛比较狼狈勉强应付,洛佩兹和阿穆德森都还年轻。

这个系列赛中太阳是虽败犹荣,他们看到了希望,尤其是新人和替补的成长,以及球队防守的丰富,他们可以不像以往那样过度依赖老纳什,接班人德拉季奇崛起,小斯在今夏对个人选择定会好好考虑。太阳可以通过交易或者选秀方式为小霸王找一个好的内线搭档。谢谢太阳贡献出如此精彩的比赛。下个赛季,这只凤凰城不死鸟依旧会是球迷和联盟所期待的对象。

(青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