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双塔受困菲尼克斯 加索尔关键一补定乾坤

2010年05月30日11:4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30日,西部决赛继续进行,洛杉矶湖人客场挑战菲尼克斯太阳。上场比赛依靠阿泰的补篮绝杀,湖人险象环生,这场比赛,最后时刻依靠科比的连续得分,最终以111-103击败对手,总比分4-2淘汰对手,顺利晋级总决赛。在太阳的联防下,湖人内线贡献不多,但是加索尔关键时刻的补篮得分,基本锁定胜局。

湖人内线受困 拜纳姆用身高打球

刚开场拜纳姆成为湖人内线的主攻点,他先是在右侧底角单打小斯,轻松勾手命中。这是湖人一贯的打法,先让拜纳姆打开,因为膝伤对他的行动和体力有影响,很难坚持整场比赛,他需要在刚开场给球队带来实质性的贡献。

此节还有9分48秒,湖人双塔进行了以内传内的配合,加索尔在翼侧持球,直接抛给篮下的拜纳姆,后者上篮得手,还造成洛佩斯犯规,只可惜加罚不中,不过他抢到前场篮板,也算是将功补过。接着另外一名内线球员加索尔也开始在进攻端有贡献了,西班牙的内线进攻造成洛佩斯犯规,两罚一中。

拜纳姆只打了5分多钟就下场休息,湖人内线依靠加索尔和奥多姆,而此时湖人的进攻集中在外线,太阳的联防让湖人内线很难找到进攻空间。加索尔和奥多姆在首节只有1次出手,拜纳姆也只有3次出手。

次节还有7分17秒,拜纳姆在低位单打,吸引了对手的包夹,但他还是坚持攻击篮筐,他的勾手造成了对手犯规,两罚全中。虽然裁判吹了对手犯规,但是在遭到包夹时,及时的传球或许会更有利于转化成得分。

仅过了30多秒,湖人内线终于有了一次精彩的配合,奥多姆在右侧底角接球,调给了拜纳姆,后者双手暴扣,完全无视防守他的球员。进攻端,拜纳姆打得很有耐心,但是防守时的脚步移动仍然是他很难解决的问题,一个回合中,他在防守纳什时,脚步跟不上,领导个人第3次犯规后下场休息。

全场状态不佳 关键时刻补篮得手助湖人锁定胜局

加索尔今天有点软,在第三节有两次被小斯撞到,还有一次试图造成小斯进攻犯规,但是裁判吹了他防守犯规,不仅如此,此节刚开始,加索尔有点心不在焉,要不是拜纳姆在他身后接到球,加索尔的技术统计单上就有一次失误。

末节7分54秒,面对加索尔的防守,小斯还是以扣篮结束进攻,从这个球也可以看出,加索尔今天的状态有多么糟糕。他的得分基本依靠罚球,而运动战得分只成功了2次。一次是在第二节的勾手,还有一次就是末节的关键时刻,2分25秒,奥多姆上篮不中,加索尔抢到篮板补篮得手,帮助球队领先7分,基本锁定胜局。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