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湖人三分线外找回尊严 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

2010年05月30日11: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NBA季后赛西区决赛第六场,洛杉矶湖人以111-103战胜菲尼克斯太阳,昂首晋级总决赛。本场比赛湖人能够取胜,有一部分原因要归结于他们在三分线外的出色发挥。全场比赛湖人三分球24投10中,用更少的出手次数投中了更多的球。在菲尼克斯这块场地上,湖人终于在三分线外找回了尊严,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成功淘汰太阳凯尔特人会师总决赛。

其实本赛季季后赛,湖人在菲尼克斯的回忆并不算美好,尤其是三分球。在之前两场客场失利中,湖人受困于对手的联防,把大量的投篮放在了三分线外,但结果却是正中太阳的套,两场比赛一共在三分线外出手60次,但只命中18球,命中率仅有30%,其中科比一人就包揽了其中8球。正是全队在三分球外的糟糕发挥,致使球队被太阳连扳两局,系列赛重生悬念。

通过这两场比赛,湖人企图利用三分球破太阳联防的计划彻底落空。因此第五战回到主场之后,湖人强攻内线,即使有三分球出手机会也是去选择突破,但整场比赛24投7中的三分命中率却无法帮助湖人彻底锁定胜局,直到最后时刻凭借阿泰的神奇压哨绝杀才艰难取得天王山战役的胜利。

因此虽然湖人在总比分上取得了3-2的领先,但在过去三场比赛中,球队在三分线外所表现出来的状态确实难以让人满意。不过,在本场比赛中,湖人却在三分外线找回了状态,在比赛中的大多数时间里,他们都保持着五成以上的三分球命中率。开场阶段,湖人仍然强攻内线,但当外线出现机会,阿泰、科比和法玛尔连续把握住机会三分命中,确立起微弱的领先。而在第二节,湖人拉开比分的时刻,又是武贾西奇、法玛尔、阿泰斯特和科比的4个三分球让球队拥有了两位数的领先。三节战罢,湖人三分球19投10中,在三分线外找回了足够的尊严,帮助球队领先了17分,为第四节的比赛中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当然,三分球只是湖人胜利的助推力,并非绝对因素。在第四节,湖人连续三分不中,此后球队马上加强战术执行力,利用内线优势和科比的单打稳住局面,最终抵住了太阳的反攻,昂首进军总决赛。整体实力的优势最终决定了系列赛的胜者。(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