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法网晏紫:美国搭档性格豪爽 得分快失分也快

2010年05月30日11:06新华网张薇 李学梅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巴黎5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李学梅)中国“金花”晏紫29日与美国姑娘马泰克联手闯进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双16强。比赛相对轻松不用多谈,只是中途下雨曾让晏紫双发失误。此外,介绍起自己的美国搭档,晏紫给出的描述就是:“猛”、“爽”。

当日,晏紫和马泰克以6:4、7:5战胜一对意大利选手,继合力闯进今年澳网八强后,此番又晋级法网16强。晏紫赛后总结道:“我们俩发挥都不错,和预想的差不多,因为对手是典型的沙地打法,在场上很能磨,所以我们打得很主动,效果不错。”

比赛途中,雨水袭来,不过还没大到需要停止比赛的地步。谈起下雨,晏紫“忿忿”地说:“就是下雨,害得我发一双误,因为雨水正好滴到眼睛里。”不过,晏紫随后坦言,下雨对大家都有影响。“中间下雨的那几局,我们的发球局都没有保住,因为今天不是毛毛雨,雨点还是挺大的,抬头发球会受影响。”

晏紫曾和郑洁联手登顶澳网和温网女双冠军领奖台,本赛季以来则各寻搭档。让晏紫拿郑洁和马泰克做比较,晏紫想了想说:“马泰克网前猛,郑洁是底线猛。”另外,与郑洁搭档,她们一般与对手打的回合比较多,“这就需要我们更多配合”。而和马泰克是“得分快,失分也快,因为她猛呀……”

虽然风格不同,但晏紫感觉她和马泰克配合也挺默契,表示这位美国姑娘球场上猛,生活中性格也豪爽。“如果失误了,她就说无所谓呀,再来,很爽的。”和自己击掌,马泰克也力道十足。“今天还不算用力的,以前经常打得我手疼,我还要假装没事。”

接下来,作为9号种子的晏紫/马泰克将对阵5号种子彭内塔/杜尔科。晏紫表示,这一组合打球很聪明,而且最近成绩抢眼,可谓正在兴头上,“不过我们肯定要好好表现”。

郑洁与詹咏然的“海峡组合”28日也已确定女双16强资格。

(新华网)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