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足陪法国热身央视直播 国奥召30人备战热身

2010年05月30日04:38北京青年报杜锐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下周一下午,国足将在深圳集中,准备出征6月4日同法国国家队的友谊赛。这场热身赛将是法国队出征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也是继2006年世界杯后,法国队第二次将最后一个热身对手定为中国队。央视已经确定将对这场比赛进行直播,这也是亚洲杯预选赛结束后,央视首度直播国足A级比赛。

为了更好地备战南非世界杯,法国队并没有将这场热身赛的地点定在欧洲大陆,而是靠近非洲大陆的海外省留尼旺,这里是法国当地著名的旅游度假区,离非洲岛国毛里求斯非常近。但是留尼旺特殊的地理位置,也让国足在安排自己的航程时颇为头疼,因为假如从北京直飞巴黎,然后再转机去留尼旺,整个旅程需要20多个小时。最后国足选择了一条“最短线路”——从香港出发,直飞毛里求斯,然后从毛里求斯再转机到留尼旺。虽然这条线路国足付出的代价是只能乘坐毛里求斯航空公司的班机,但前后只需要12个小时的旅程,能让国脚们尽快投入到比赛的准备之中。

对于这场比赛,中国足协也非常重视。目前分管国家队的足管中心副主任于宏臣和国管部主任曹景伟,都将在自己上任后首次率国足出战客场比赛。他们在下周一结束女足亚洲杯的工作后,将立刻赶到深圳,同国脚们会合。

同法国队的这场热身赛将于当地时间6月4日晚上8点(北京时间5日凌晨2点)进行,央视已经确定将直播这场重量级的国足热身赛。由于去年亚洲杯预选赛结束后央视再也没有对国足参加的国际A级赛事进行过直播,所以国足在强大的法国队面前能否延续自己最近的良好表现,将成为全国球迷关注的焦点。

国奥“超联赛”

召入30人备战

本报讯(记者杜锐)随着中国足协最终确定国奥队同职业联赛球队进行系列热身赛的时间和赛程,国奥教练组也开始紧锣密鼓地“招兵买马”。6月5日,国奥队就将在香河基地开始备战集训,为了尽可能保证球员们在密集赛程下的状态,中国足协将召入30名左右的适龄球员。所有的俱乐部均表示愿意放自己的国奥球员参加热身系列赛。

根据国奥系列赛赛程,第一阶段计划在6、7月联赛间歇期,将以两周一次一周双赛的密度,在一个月的时间内打6场比赛。由于赛程编排太密,这引发了俱乐部对本队国奥队员的担忧。显然,如果以一套人马出战一周双赛的话,主力队员将得不到充分的休息,也将影响其回到俱乐部后的状态。同样的担心也出现在第二阶段,从8月30日至9月9日间,国奥队10天内要打4场比赛,这对国奥的主力队员来说又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教练组经过协商后决定,只有调入更多的队员,才会不影响队员的体能和身体状态,国奥的大名单应有30人左右才合理。近日足协向俱乐部下发征求国奥系列热身赛的意见时,所有俱乐部都表示将放队中的国奥队员前往香河集训。不过也有俱乐部提出,如果有队员受伤,希望足协能够负责,同时对在国奥队期间的医疗保险提出一个解决方案。

(北京青年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