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纳什季后赛助攻数超越皮蓬位列历史第五

2010年05月30日09: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什季后赛助攻数超越皮蓬位列历史第五

纳什刷新季后赛助攻榜(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早上8点30分,NBA西部决赛第六场比赛正式开战,菲尼克斯太阳在美航中心迎战洛杉矶湖人。在本场比赛前已经于季后赛生涯中送出1043次助攻的太阳当家球星史蒂夫-纳什全场拿下21分和9次助攻,比赛第一节就送出5次助攻的他在第二节将要结束时送出了他本场比赛的第6次助攻,这也令他超越了在季后赛生涯中助攻数达到1048次的斯科特-皮蓬,正式成为NBA历史上季后赛助攻数第五多的球员。

在比赛第一节还有1分钟时纳什在一次助攻阿玛尔-斯塔德迈尔打三分的进攻中实现了自己本场比赛的第五次助攻,这也是他季后赛生涯当中的第1048次助攻。至此纳什正式在季后赛助攻数方面追平皮蓬,此后纳什也暂时下场休息。

第二节开始大约6分钟时纳什才重新返回赛场,此时太阳已经43-51落后对手8分处于被动局面。不过纳什重新上场后迟迟没有送出助攻,直到第二节还有1分38秒时他才在一次强行突入篮下后突然分球给外线的贾森-理查德森,后者随后稳稳命中三分。纳什也通过这次助攻成功超越皮蓬,独享NBA历史上季后赛个人助攻数第五名的宝座。本场比赛结束后纳什的季后赛总助攻数达到了,在现役球员中仅次于贾森-基德位列第二位。遗憾的是在今天太阳被淘汰出局后纳什的季后赛助攻数也被定位在,想要超越基德最快也要等到来年。

实际上本场比赛前纳什的季后赛场均助攻数已经达到了8.91次,同样也能够位列NBA历史第五位和现役球员第二位(仅次于德隆-威廉姆斯)。虽然继续提升场均助攻数已经比较困难,然而纳什仍然已经证明了自己是NBA历史上最优秀的控球后卫之一的地位。

NBA历史季后赛助攻TOP6:

第一名:魔术师约翰逊,2346次

第二名:约翰-斯托克顿,1839次

第三名:拉里-伯德,1062次

第三名:贾森-基德,1062次

第五名:史蒂夫-纳什,1052次

第六名:斯科特-皮蓬,1048次

NBA现役球员季后赛助攻TOP6:

第一名:贾森-基德,1062次

第二名:史蒂夫-纳什,1052次

第三名:科比-布莱恩特,928次

第四名:昌西-比卢普斯,821次

第五名:托尼-帕克,651次

第六名:蒂姆-邓肯,587次

勒布朗-詹姆斯在季后赛中总共送出581次助攻,位列现役球员第八位和NBA历史上第38位。拉简-朗多季后赛中总共已经送出479次助攻,位列现役球员第十位和NBA历史上第44位。

(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