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31日汤淼康复基金慈善拍卖开拍 众巨星献爱心

2010年05月30日08:55钱江晚报高华生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高华生

为了爱,为了善,为了国手汤淼和其他的“汤淼”

众多大牌明星走到一起来了

“心中的守望”汤淼康复专项基金慈善拍卖活动明天在杭开拍

这是一次“爱心”的聚会。

时间:5月31日;

地点:浙江国际大酒店;

嘉宾:刘翔、郎平、陈忠和、占旭刚、黄奕、孙海平,他们当中随便拉出一个,都是如雷贯耳的巨星级人物,我们平常难得一见的大腕。汇集在一起,那绝对是星光熠熠了。

是谁让这些大腕聚集在一起的?关注本报近来“心中的守望”汤淼康复专项基金慈善拍卖活动报道的读者可能已经想到了——汤淼康复专项基金慈善拍卖。

确实,本次活动的主人公就是汤淼和他的妻子周苏红,而其他人,包括来自上海市体育局和浙江省体育局多位领导在内的嘉宾,都是为一个字——“爱”而来。

说白了,包括在美国发来视频的姚明、在国家队集训脱不开身的刘子歌和孟关良,他们都是为了向汤淼,以及像汤淼一样需要帮助的人献“爱心”而来。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体育发展基金会主办,浙江省体育局、上海电视台五星体育频道、钱江晚报和杭州电视台少儿频道协办。

本报作为这次活动浙江地区唯一平面合作媒体,将见证这一让人难忘的感人一幕。

刘翔携手汤淼

一起助拍《心中的守望》

昨天,本报记者拿到了本次慈善拍卖活动的流程,发现本次拍卖活动安排相当用心。

人没来,拍来视频表达祝福;人来了,干脆别闲着——上场助拍。据了解,这次未能到场的嘉宾有姚明、刘子歌、孟关良、王励勤等体育明星,还有中残联理事长张海迪,他们都拍了视频对汤淼和这次慈善拍卖活动表示支持。

姚明的视频前后沟通了一个多月。而中残联理事长张海迪也相当用心,记得上周四本报记者在浙江省人民医院进行采访时,她还特地给汤淼打来电话,询问汤淼的情况。这次因故未能到拍卖活动现场,也特地拍来视频。

至于现场助拍,可以向大家透露的几个重点是——周苏红将助拍2004年雅典奥运中国女排集体签名排球和自己当时的签名球衣。而为这两件拍品颁证的人也是重量级的——原中国女排金牌教头陈忠和。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本次慈善拍卖活动的协办单位,本报总编辑李杲将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女排集体签名排球的竞拍获胜者颁证。

当然,最重量级的还是最后一件拍品——《心中的守望》这幅画的竞拍。汤淼将和画家彭鸣亮一起讲述画作含义,而中国飞人刘翔将上台祝福汤淼,和汤淼一起为这件最具意义的拍品助拍。

许许多多的热心人

还在想着为汤淼出点力

“你好!我是贝利集团的戴玲华,看了你的报道我们很感动,也希望可以为汤淼做点什么。现在我们孩子在集体创作一幅“心中的守望”的画,打算回送给他过一个特别的六一节。”

这是本报5月28日《我一直以感恩的心活着,等待科技足够发达的那一天》一文见报后,浙江贝利集团副总经理戴玲华给记者发来的一条短信。为了显示自己对这件事情的诚意,他甚至开了一个多小时的车子从城西赶到本报,向记者咨询怎样能为汤淼的康复专项基金慈善拍卖活动出点力。

其实这几天,或者说自从5月21日本报登出“心中的守望”汤淼康复专项基金慈善拍卖温情故事专题报道以来,这样的故事经常发生。

由本报协办的“心中的守望”汤淼康复专项基金慈善拍卖活动首篇报道《爱心,在汤淼身边汇成海洋》见报后,本次慈善拍卖活动主办方之一——上海市体育发展基金会公益部主管吴斌就告诉记者,浙江有很多爱心人士致电爱心招募热线,表示愿意帮助汤淼和其他需要帮助的人。

杭州甚至有这样一位热心人,打电话给热线工作人员说,要把自己珍藏的由国际奥运会主席罗格亲笔签名的一套明信片捐出来,帮助汤淼康复专项基金。

(钱江晚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