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球迷支招火箭保护姚明:每年投资1700万造鞋

2010年05月30日08: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如何更好地发挥姚明的作用?如果更好地让姚明保持健康?这显然是火箭高层需要去认真考虑的问题。北京时间5月30日,《火箭迷论坛》上ID号为“valorita”的球迷,就列举了六条让姚明减少伤病的意见,这位球迷表示在常规赛期间火箭应该有节制地使用姚明,而且在出场和训练方面都要限制姚明的时间。有趣的是,这位球迷还表示姚明应穿特制的球鞋,而这种球鞋的费用不应小于每年1700万美元——

夺取总冠军不仅仅是依靠某一位核心球员,勒布朗-詹姆斯德怀特-霍华德就是很好的例子。这就是说无论是得到了克里斯-波什还是其他顶级自由球员,火箭的总冠军梦想无疑都取决于姚明的健康。但是以前姚明总是经常受伤,火箭应该如何来解决这一难题?以下这六个意见或许是他们应该考虑的:

1、在整个常规赛期间有节制地使用姚明。为了做到这一点,同时又要仍然有一个很好的机会获得季后赛的主场优势,火箭需要有很好的阵容深度,特别是在替补中锋方面。

2、限制姚明的出场时间和训练时间,类似麦蒂的“背靠背第二场”不打。如果迪肯贝-穆托姆博告诉教练,他已经42岁了所以不想做剧烈的训练,那么姚明为什么不能有更轻松的训练呢?

3、使用更好的办法来加强姚明的问题区域。比如通过针对性的训练来加强姚明支撑脚部的肌肉,这同时也可以让他变得更加平衡,因为我们已经很多次看到姚明因为失去他的位置而出现失误,这甚至还能帮助他制造并守护住更有利的位置。这并不是灵丹妙药,但是如果姚明有的问题需要解决时,我们必须使用有效和创新的方法。

4、保持一个理想的体重(300磅以下)。更灵活的姚明才能打更多的比赛,即使成功减肥,姚明的体重仍然会比95%的球员更大。他的私人教练需要调整举重训练计划,要最大程度增加姚明的力量而不是块头。

5、球鞋赞助商专门为姚明特制球鞋,尽量减少冲击力。这笔费用不应小于每年1700万美元。

6、监测姚明的步伐和走路姿态,如果需要纠正就立即纠正。因为很多时候一个不正确的步伐或走路姿态,就可能会导致慢性问题的出现。

最后这位球迷还说到:论坛上已经有很多主意,我认为可以把这些主意汇编在一起。火箭球迷都希望看到姚明成功归来,扮演重要角色为这座城市带来第三座总冠军奖杯。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