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小德承认发球存在问题 渴望找回红土最佳状态

2010年05月30日03: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第三轮比赛中,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在发出了8记双误之后最终以6-3、3-6、6-3和6-2淘汰罗马尼亚老将哈内斯库,艰难晋级16强。赛后德约科维奇承认自己的发球存在一些问题,不过他正在逐步找回自己的手感,对于本次法网的前景他十分期待。

本次法网小德的状态并不是很出色,今日的比赛他再次打了四盘,赛后在谈到比赛时塞尔维亚天才表示道:“我在比赛中有时候过于侧重防守了,事实上这正是我在本次法网赛中最困扰我的东西。近来我总是站得离底线太远,这让我的对手得到了控制局面的机会。今天第二盘也是这样。我领先一个破发点,但此后的发球却失去了威胁,也失去了攻击性,让对手占据了上风。好在随后我回到了底线,打得也更具进攻性了,于是胜利天平开始向我这边倾斜。”

本场比赛德约科维奇仅发出4记ACE球,双误数量8个是ACE球的两倍,德约科维奇承认发球成为了自己的软肋:“我的发球确实有些问题,近来我因为找不到发球节奏而度过一段低潮期,不过我总是会看向积极的一面,现在也是一样,今日我在后两盘比赛中打出了好的网球。”

德约科维奇承认自己今年的红土状态不如去年,不过他对于本次法网的前景还是充满了期待:“这一年我在红土上确实打得没有上个赛季那么出色,但是退出马德里大师赛让我能够得到更多的休息,拥有了更加充沛的精力,为本次法网做了更充分的准备,希望我能够一直保持这样的状态。”(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