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沃达斯科5盘鏖战终获胜 连续4年晋级法网16强

2010年05月30日01: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沃达斯科5盘鏖战终获胜 连续4年晋级法网16强

沃达斯科5盘鏖战获胜 连续4年晋级16强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凌晨,法网继续展开第三轮的争夺,在一场男单比赛当中,赛会7号种子,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经历五盘鏖战,才艰难地以2-6/6-3/6-3/6-7(1)/6-4,总比分3-2击败30号种子,德国选手科赫尔斯奇雷伯,连续第四年闯进法网男单第四轮。

去年法网,科赫尔斯奇雷伯在第三轮爆冷击败德约科维奇而名声大噪。而沃达斯科和科赫尔斯奇雷伯历史上总共有过七次交锋,沃达斯科3胜4负稍微处于劣势。首盘比赛,沃达斯科显得慢热,一上来就遭到破发,虽然在随后回敬了对手一局,但还是被科赫尔斯奇雷伯再次实现两次破发,科赫尔斯奇雷伯5-2率先进入到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并轻松拿下,6-2。沃达斯科被对手打地有些戳手不及。

第二盘,沃达斯科逐渐进入状态,在第六局,沃达斯科成功抓住第一个破发点机会,破发成功,并很快顺势将比分带到5-3进入到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西班牙人兵不血刃6-3搬回一盘。第三盘是第二盘的翻版,虽然沃达斯科也被对手破掉一个发球局,但显然科赫尔斯奇雷伯在自己的发球局表现的更为差强人意,沃达斯科取得三次破发,并以6-3,相同的比分,将总比分反超。这两盘比赛,沃达斯科的一发成功率都高达80%以上。

第四盘,沃达斯科又再次呈现出被动的局面,连续两个发球局都遭受破发,德国人很快取得4-0巨大领先优势。不过沃达斯科却突然回了神,竟然连下5局,将比分反超5-4。科赫尔斯奇雷伯在连拿两局进入到发球胜盘局的时候,沃达斯科又再次取得关键性的回破,双方进入到抢七决胜。抢七里面,沃达斯科状态全无,科赫尔斯奇雷伯7-1轻松拿下。比赛进入决胜盘。

决胜盘伊始,双方的发球局都打地很稳定,前六局都无法实现破发,直到第七局,沃达斯科成功抓住了对手的第一个破发点,破发成功,并随即一个LOVE GAME将比分扩至5-3。虽然科赫尔斯奇雷伯顽强保住一局,但沃达斯科还是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里顺利拿下,6-4取得整场比赛的胜利。整场比赛共耗时4小时02分钟。 (辛德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