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专访吴金贵:绿城已走出困难期 赛季目标不变

2010年05月29日23:34腾讯体育王正根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29日上海讯(记者 王正根) 北京时间5月29日晚,杭州绿城在主场2比1逆转深圳队,豪取球队赛季的第一个三连胜,积17分促使球队的排名一下子升到了积分榜第二。赛后,腾讯体育电话专访了绿城主帅吴金贵。吴金贵表示,目前绿城已经走出了困难期,他也相信球队的表现会越来越好。

腾讯体育:吴指导,贡献你率队再取一场胜利,球队在三连胜后,积17分一下子升至积分榜第二了。

吴金贵:谢谢。我觉得排名是暂时的,我也不太会去关心,毕竟其他球队还没有比赛。再说了,现在赛季的一半都还没到。我们不会被暂时的这种排名而忘乎所以,还是应该静下来心来,好好分析上半赛季的得失,从中总结出经验教训,为下半赛季的比赛做好各种准备。

腾讯体育:先后战胜舜天、国安和深圳,三连胜背后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吴金贵:首先,当然是老板宋卫平和俱乐部的大力支持,其次是广大关心绿城的球迷朋友们的支持,当然,我们球队自己,球员、教练组也很努力……正是在这些因素的共同作用下,我们近阶段的战斗力有了提升。

腾讯体育:球队赛季初和现阶段表现,反差很大,这是否是因为你逐渐熟悉了球队?

吴金贵:赛季初,我们经历了阵痛,表现不好,当然其中也有很多输掉的比赛也有运气不好的原因。但是,正是经历了这些阵痛,加上通过训练比赛的不断磨合,我们也对球队的策略进行了一些调整。比如,我们更注重防守了。当然,球员之间经过几个月的训练比赛后,比赛季初要好很多,杜威、荣昊、孙吉包括几名外援之间,都在一点点融入到球队的整体技战术之中去。还有就是,年轻球员表现不错,包括巴力、唐佳庶等队员都逐渐在比赛中取得了很重要的作用。

腾讯体育:这是你满意的绿城吗,达到了你的预想吗?挺过了最艰难的事情吗?

吴金贵:没有一支球队是完美的,我只能说,先阶段绿城队的表现是不错的,打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让教练组比较满意。应该说,球队现在在场上表现出的内容和体现出来的排名,是值得肯定的。毫无疑问,经过这几场胜利,我们挺过了那段最艰难的时期,这要感谢很多人。我也相信,下半赛季,我们会越来越好。

腾讯体育:赛季目标是否会改变?

吴金贵:赛季初有很多人说我们的目标是打进前四拿亚冠资格,事实上,我们从来没有说过。不管怎么说,我觉得今年还是我们的稳定年,立足中超才是第一位的。当然,如果能够赢得更好的排名,我们肯定不会轻易放弃。

腾讯体育:联赛间歇期,球队怎么安排?

吴金贵:主要是打一些热身比赛吧。要知道,联赛间歇期期间,我们的几名国脚又将随国家队去集训比赛,与此同时,包括外援萨比勇在之前就已经前往洪都拉斯国家队准备世界杯的比赛了。他们肯定会缺席我们间歇期的训练,这对我们的训练肯定是个损失。但是,期待这些国脚在国家队能够把状态调整到最好,然后回到联赛中,起到更大的作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in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