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马龙笑言不知水谷隼挑衅 曾5次击败日本一哥

2010年05月29日20: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29日莫斯科讯(特派记者王怡薇 杨露莎)北京时间5月29日晚,莫斯科世乒赛男团小组赛开打。中国队3:0战胜日本晋级决赛。3:0横扫日本主将水谷隼,赛后马龙笑言并不知道对手曾向自己“下战书”。

“水谷之前说能赢王皓,最怕的就是你”听着记者的调侃,走下场的马龙一边擦着汗,笑而不语。“没有吧”年轻的世界第一不好意思的说道。然而当有记者提到他职业生涯曾4次击败水谷隼时,马龙一本正经的纠正道:“是5次,还是进入成年组以后。”私下里,马龙一直在关注着这个同龄的对手。

马龙VS水谷隼,在主帅刘国梁看来,这是两位未来“一哥”的强强对决。有所不同的是,水谷隼的状态直接决定着日本队能在世乒赛上走多远,而马龙却是第一次在世乒赛团体赛中担当重任。

“今天是开赛以来我打的最好的一次,希望明天打得更好。”马龙已经“主动请缨”战决赛。2006年不来梅世乒赛团体赛,马龙成为男乒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然而那届比赛马龙是不折不扣的配角。“团体赛自己从没有打过关键场次,今天的表现应该赢得了教练的信任。”马龙笑着说道。

本场比赛,马龙在开局阶段受到水谷隼的阻击,开局一度1:4落后,水谷隼超强的防守能力让马龙在多板正手进攻后频频失误。

“虽然以前跟水谷打自己还是赢得比较多,但今天自己做好了充分的困难准备,他的球风是以手感慢见长,失误少,今天自己没有被他的节奏打乱”对于比赛,马龙这样分析道。

“我们五个人心态差不多,都希望上场,都在争取。今天还是感谢教练把我排在这个位置上,做好拼的准备,没有去保,打起来释放不错。这个位置拼对方一号,大家都容易出状态。”马龙坦言希望在决赛中出战立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i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