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小威克服伤势影响 三盘拿下俄红粉晋级16强

2010年05月29日19: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威克服伤势影响 三盘横扫俄红粉晋级16强

小威三盘拿下对手 成功晋级16强(点击欣赏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本年度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第三轮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在第二盘请求了一次医疗暂停,最终在苦战三盘后以6-1、1-6和6-2击败俄罗斯姑娘帕夫柳琴科娃,成功晋级十六强。下轮比赛中小威的对手将是以色列姑娘皮尔和法国选手巴托丽之间的胜者。

小威在本次法网热身赛中的状态显得比较一般,不过在法网开始之后她的状态还是恢复得不错,前两轮比赛中还保持一盘不丢的纪录,今日比赛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9位的俄罗斯姑娘帕夫柳琴科娃,两位选手职业生涯没有过交锋纪录。

今日的比赛中,帕夫柳琴科娃给了小威一个下马威,在首局比赛中就成功破发取得局分1-0的领先,不过小威随后很快进入状态,她在第2局迅速反破将局分追成了1-1平。第4局小威抓住对方的击球失误再次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1的领先,第5局美国名将轻松打出一个Love game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帕夫柳琴科娃今日的发球质量比较糟糕,给了小威很多进攻的机会,第6局头号种子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再次破发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1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中,小威开局后突然失去了手感,帕夫柳琴科娃轻松保住了自己首个发球局,第2局小威在40-15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破发,帕夫柳琴科娃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0的领先。第4局小威的失误依然居高不下,帕夫柳琴科娃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再次破发得手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0,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小威在第7局开始前请求了一次医疗暂停,帕夫柳琴科娃随后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1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人在前2局中各自保发战成1-1平,第4局小威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破发得手取得局分3-1的领先,第5局小威依靠出色的发球保发得手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小威以5-2领先进入对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8局小威在0-3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3分以40-30拿到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尽管帕夫柳琴科娃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小威在第二个赛点上兑现比分,最终以6-2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十六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7分钟。

下轮比赛中小威的对手将是以色列姑娘皮尔和法国选手巴托丽之间的胜者。(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