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冠军赛前瞻:何可欣无对手 陈一冰遇强敌

2010年05月29日18:1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仙桃5月29日电 (记者 康少寒)在决出男女个人全能两枚金牌后,5月29日晚,2010年全国体操冠军赛将迎来最精彩的单项争夺。根据赛程安排,今晚将进行男子自由操、鞍马、吊环和女子跳马、高低杠五个项目的角逐。北京名将何可欣在女子高低杠项目上无人能敌,吊环王陈一冰能不能捍卫荣誉,要看他能否闯过上海名将严明勇这一关。

女子:何可欣无对手

作为世锦赛和奥运会双料冠军,近几年,何可欣几乎成了高低杠的代名词,不管国内比赛还是国际比赛,只要她出手别人只有争银牌的份儿。昨天进行的女子个人全能决赛暨各单项资格赛,何可欣行云流水般完成了她的整套动作,落地也稳稳站住了。16.250!裁判毫不犹豫地为她打出了这一全场最高分,这一成绩比第二名高出了一大截。

“北京奥运会之后,可欣也遇到了身体发育的难题。在体重增长的情况下,她还能把整套动作完成那么干净利落,非常不容易。”国家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赛后称赞道。由于实力超群,今晚的高低杠决赛仍将是何可欣一个人的舞台。

广东姑娘杨伊琳和何可欣被誉为中国女子高低杠的双保险,北京奥运会她曾获得这个项目的铜牌。不过,昨天的资格赛杨伊琳的表现差强人意,落地后还趴在了地上,受此影响她只获得了13分多,勉强晋级决赛。据陆善真透露,杨伊琳“失常”跟她新换了下法有很大的关系。“对她来说,这次比赛主要是检验新下法,现在看来功夫还不到。”体操界有句俗话叫“一站值千金”,下法不稳的杨伊琳想跻身前三很难。

晋级跳马决赛的八位选手是清一水的小将,冠军很有可能在资格赛表现出色的贵州选手杨红茜和江西选手胡鑫选手之间产生。

男子:陈一冰遇强敌

男子吊环比赛将是天津名将陈一冰和上海名将严明勇之间的PK。前者曾获得过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实力勿庸置疑;而作为去年的全运会冠军和世锦赛新科状元,严明勇的实力也不可小觑。首日进行的男子单项资格,严明勇表现出色,拿到了16.100的全场最高分,陈一冰环上动作和下法都出现了失误,仅以15.350分排名八位晋级选手的第五位。今晚的决战,严明勇能否保持住领先优势,陈一冰能否上演后来居上的好戏?让我们拭目以待。

男子自由操资格赛,山东选手张成龙、黄玉国包揽了前两位。不出意外,这枚金牌将归山东队所有。鞍马项目的最大夺冠热门是陕西名将、去年世锦赛冠军张洪涛。他的主要对手是代表北京队出战的雅典奥运会冠军滕海滨。(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