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乒赛中国男团3-0日本进决赛 马琳小遇阻碍

2010年05月29日17: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乒赛中国男团3-0日本进决赛 马琳小遇阻碍

世乒赛半决赛中国3-0日本,晋级决赛(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17时,莫斯科世乒赛男团展开半决赛,中国队迎战日本队。第一盘马琳以3-1战胜吉田海伟,次盘马龙兵不血刃以3-0击败吉田海伟为中国男团再添1分,第三盘张继科以3-1战胜岸川圣也,中国男团3-0横扫日本,轻松晋级决赛。

马琳3-1吉田海伟

首局马琳通过击打对手正手空当,连续得分以3-1领先。吉田海伟有效的加强攻势,造成马琳摆短失误,将比分紧咬为5-7马琳良好的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以精准的反手回球和犀利的正手斜线取分,打出高潮彻底拉开双方分差,以11-6先下一局。

次局吉田海伟增强了发球的攻击性,取得2-0领先。马琳则以侧身强拉,逐步将比分迫近至3平。随后双方陷入僵持局面,比分犬牙交错一路战成9平。该局里马琳过于求稳,控制力上也有所减弱,导致始终难以将双方的分差拉开。吉田海伟正手反拉成功,马琳回球失误,吉田海伟以11-9扳回一局。

第三局里马琳以直板横拉及台前的斜线球,打出高潮以5-2领先。吉田海伟以积极的接球抢攻,将双方比分追成6平。马琳强攻对手反手位抢回主动,以9-6领先。吉田海伟则采用搏杀战术,将比分迫近至8-9。经过暂停后马琳没有再给对手机会,连下两分以11-8拿下该局,再度取得总比分领先。

第四局马琳打得顺风顺水,高质量的反手斜线和正手直线结合,同时在球落点的选择上也相当好,取得5-1领先。马琳选择攻击吉田海伟的正手位,将双方的分差越来越大,以11-2轻松拿下。这样中国队便以3-1战胜吉田海伟,为中国队先添一分。

马龙3-0水谷隼

水谷隼以放台前高球,打得颇为主动,率先取得两分。马龙在高球相持时,压制住了对方反手,连续相持中成功,将比分追成5平。马龙逐步走出了开局不利的阴霾,愈战愈勇全然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以强拉和高水准的斜线球连续成功,以11-6有惊无险的拿下首局。

次局水谷隼依然以放高球取得有利开局,保持3-2领先。马龙通过有效攻击对手回球的反手位,再度拉开双方的场上分差以8-4领先。这时水谷隼采用大力扣杀战术,趁机打出高潮连得3分,将比分迫近为7-8。士气大振的水谷隼继续向马龙保持着强大的压力,将比分僵持至9-10。关键时刻马龙没有再手软,以正手斜线强攻造成对手回球下网,以11-9再拿下该局。

第三局马龙终于有效的把握住开局,不断的以点拉和大力击球来调动着水谷隼,连连得分后以5-2保持领先。这时马龙已经全面打活,以近台进攻和反手斜线结合,将比分继续扩大至9-5。大比分落点的水谷隼采用搏杀战术,造成马龙回球下网,将比分迫近为8-10。马龙拉球造成水谷隼回球失误,从而以11-8拿下该局。中国队将总比分,扩大为2-0。

张继科3-1岸川圣也

双方开局打得难分难解陷入僵持,比分随之一路战至4平。这时张继科增强了台前进攻的侵略性,此举果然奏效,比分也一举扩大为7-4。张继科场上的无谓失误开始增多,岸川圣也趁机将双方的比分追至7平。张继科情绪并未受到影响,积极的施以正手斜线,重新掌控了场上的主动,以11-8拿下首局。

次局张继科打得颇为艰苦,发球质量下降导致其难以将双方的分差拉开。张继科拉球下网和反手进攻受挫,导致以5-7落后。这时张继科果断的增强了进攻的侵略性,成功的将双方的比分再度追回,这样将比分追成9平。但关键时刻张继科却再次出现发球失误,导致以9-11输掉该局,双方战成1-1。

第三局张继科稳定住了自己的情绪,采用犀利的扣杀辅以正手斜线进攻,从而取得完美的开局以9-1领先。大比分落后的岸川圣也虽然极力追赶,却因落后太多而陷入无力回天的窘境中来,以11-3轻松拿下该局,再度确立起领先优势。

第四局张继科延续着强势,一板直线和积极的台前横拉,打得风生水起。从而张继科保持领先,以8-4奠定了场上的优势。水谷隼大胆搏杀战术成功,大比分落后之下将比分迫近至9-10。张继科反手快拉取得关键分,以11-9拿下。中国队以3-0轻取日本,顺利挺进决赛。(漂流的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