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奥运乒乓球单打名额3变2 蔡振华带着遗憾接受

2010年05月29日16:30金羊网-羊城晚报林本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林本剑报道:“奥运会一个协会单打名额由三个变为两个”的议案,北京时间昨晚终于在莫斯科通过了国际乒联理事会的投票表决。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表示,这次投票只是走一个形式,国际乒联其实早在去年就已经先斩后奏了。

据参加国际乒联理事会会议的蔡振华介绍:“国际乒联根据国际奥委会对2012年奥运会的参赛要求,对乒乓球人选产生的方案———在各大洲选多少人?怎么进入?都已经先斩后奏了。”

蔡振华说:“去年在哥伦比亚举行的国际乒联执委会,除了执委外,还包括各大洲的代表,所以那时候其实就通过了,也就是国际乒联的奥林匹克委员会通过了。这个事情今天又拿到这个会议上说,关键不是讨论是否能够通过,而是让大家对两个席位的选拔方案进行提议。”

所以,昨天的投票成了走过场。“我数了一下,只有一票反对、几票弃权,20多票是同意的,”蔡振华说,“尽管大势已定,但是我们要发出中国乒协的声音,所以我之后讲,我们考虑到乒乓球在奥林匹克大家庭的位置,特别是因为‘三减二’多出的名额,可以为更多协会参加比赛创造条件,所以中国乒协是带着遗憾接受的,而不是同意。”

“奥运会是所有运动员追求的目标,‘三减二’后,对中国和所有乒乓球运动发展好的协会都是有直接影响的,会挫伤协会的积极性,对优秀运动员也是不公平的。”蔡振华表达了中国乒协对决议的真实看法和感受。

国际乒联近年来一再出台改革措施,中国始终受影响最深,那么中国乒协最终忍让的底线在哪里呢?蔡振华说:“中国没有底线,中国也不是反对改革,我们甚至在认真思考很多提案后积极响应,并且执行得最坚决。对国际乒联的改革,只要有利于乒乓球发展的,我们都支持。”

(金羊网-羊城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