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6日综述:库兹遗憾出局 费德勒纳豆顺利闯关

2010年05月29日11:27eurosport.qq.com我要评论(0)
字号:T|T

6日综述:库兹遗憾出局 费德勒纳豆顺利闯关

经历了前几天的雨水,罗兰加洛斯终于再度呈现艳阳天。周五的第六个比赛日里单打第二轮、第三轮轮流上演,让人目不暇接。在当天的比赛中,大牌选手只有女单卫冕冠军斯威特兰娜-库兹涅佐娃遗憾出局,费德勒、纳豆各自顺利闯关。

周四的赛程受到雨水影响不得不推后举行。周五,蓝天再次出现在了巴黎的上空。绝大多数种子选手都有了登场亮相的机会。

男单前12号种子选手中,有11人当天出战。费德勒和纳达尔都顺利战胜各自对手晋级下一轮,离费纳决赛对决又近了一步。

“去年我夺得了冠军,因此我觉得自己还能这样做。”费德勒在面对有关他能否卫冕的质疑时说道。

费德勒以6-4、6-0、6-4击败德国资格赛选手朱利安-雷斯特,取得了巡回赛中的第700场胜利。第四轮,他的对手是好友、奥运会双打搭档瓦林卡。

瓦林卡很少在红土上战胜过同胞。但费德勒是对他职业生涯影响很大的一个人。

“因为他,我的家中挂上了一枚奥运会金牌,我真的很开心。”瓦林卡说。

纳达尔也是直落三盘以6-2、6-2、6-3击败阿根廷的泽宝洛斯,晋级第三轮。

“或许,我现在的跑动就像2005、2006年那样。不是吗?我不依靠疯狂的跑动已经赢下了几场比赛。因此这是一个巨大的进步。”西班牙人说道。

纳达尔在第四轮中的对手将是澳洲“野兔”雷顿-休伊特。休伊特对与纳达尔的对决非常期待。当天,西班牙军团取得了大胜,包括纳豆在内的四位球手都取得了胜利。

然而对于主场作战的法国队来说,运气就不怎么样了。只有特松加经过四盘大战战胜了荷兰的贝克。

第二轮失败的有佛洛伦特-萨拉和尼古拉斯-马胡特。这就意味着,只剩下8号种子特松加一人仍然坚持在赛场上。这也是自1995年以来,法国球员在法网上的最差战绩。

“我曾在理查德(加斯奎特)上下赌注,我以为他会走的很远。吉尔(孟菲尔斯)也没能做到。就是这样。”特松加说。

英国四号种子安迪-穆雷展示出了在红土赛场上的成长。经过四盘大战,他击败了塞浦路斯名将巴格达蒂斯。

第四轮中他的对手将是捷克天才托马斯-伯蒂奇。后者力压美国巨人约翰-伊斯纳。比赛中,伯蒂奇仅丢了5局。

去年亚军罗宾-索德林和三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也顺利闯关。只有智利12号种子费尔南多-冈萨雷斯意外落马。

女单方面,库兹涅佐娃成为了最失意的人。她输给了同胞基里连科

“你不可能一直都打得很好。”库兹涅佐娃说道,“都会有起伏的,但我会回来的。”

威氏姐妹都毫无意外的顺利晋级。小威仅用时55分钟,就以两个6-1轻取德国的格尔高丝。大威击败了28号种子齐布科娃。

“显然,草地更适合我。”大威说,“我觉得过去我打得太有进攻性了,因此本赛季我尝试仍然保持这种状态,但更耐心一些。”

另外一个令人兴奋的结果是,两位前世界第一贾斯汀-海宁和玛利亚-莎拉波娃将在第三轮中提早碰面。这是自2008年澳网四分之一决赛后,两人首次碰面。

“她仍然非常强大。因为她的意志很顽强,这主要是态度问题和打得更具进攻性。”海宁谈到下一轮对手莎拉波娃时说道。

(eurosport.qq.com)

[责任编辑:石晶]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