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纪念海瑟尔亡灵 39次敲钟铭记友谊至上

2010年05月29日14: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令人无法忘记的海瑟尔惨案将迎来它第25个纪念日。据英国《每日邮报》的报道,利物浦将在今天进行一系列的悼念活动,市政大厅将在当地下午3点进行两分钟的默哀仪式,在此期间还会敲钟39次,以纪念25年前不幸遇难的那39位球迷。

1985年5月29日,在利物浦与尤文图斯的欧冠决赛前,意大利与英格兰球迷在比利时的布鲁塞尔海瑟尔体育场发生重大冲突,当场造成39人死亡,并有六百多人受伤。当时的利物浦队长菲尔-尼尔在回忆起这个事件时依然痛心不已:“我迫不及待地想参加自己代表利物浦的第五次冠军杯决赛。但最终决赛却变成了一个悲剧,这真让人难以接受。”

事后所有的英国球队被禁止参加欧洲赛事长达五年之久,利物浦更是被禁止参赛七年。而那届被欧足联称为欧冠历史上最黑暗的决赛也以尤文图斯1-0战胜利物浦而告终,赛后意大利方面并没有出现大肆庆祝的场面。面对39条宝贵的生命,任何荣誉都显得微不足道。

在25年之后,两支球队都希望借此机会纪念逝去的亡灵,但愿类似事件不要再次发生。为此,利物浦市长斯蒂芬-布鲁克斯将在当地下午3点在利物浦市长大厅引领群众进行长达两分钟的默哀仪式,在此期间利物浦市政大厅还会敲响39次大钟,而届时都灵方面也会进行相关的悼念活动。

另外,利物浦和尤文图斯两队的球迷也将在5月29日下午在利物浦训练基地进行一场纪念赛,让全世界的足球爱好者记住“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这一永恒的铁律。

(Vincent)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