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杨毅:魔术出局因两点桎梏 大范输比赛失人心

2010年05月29日11: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京时间5月29日,凯尔特人魔术展开东部决赛第六场对决,最终凯尔特人以96-84击败对手,从而成功晋级总决赛,在比赛过程中,央视解说嘉宾杨毅也进行了一系列点评——

在首节比赛中,杨毅点评道:“在前两场比赛中,凯尔特人输掉比赛就是因为他们在开局打的有些松懈,而在今天的比赛中,绿衫军在开局就展示出了血性,而从这一系列赛的走势看,谁能够把握开局的主动权,谁就将赢得最后的胜利,从现在的情况看,魔术想要拿下胜利已经很悬了。”

在第二节比赛中内特-罗宾逊扮演了搅局者的角色,正是他的出色发挥帮助凯尔特人将比分拉开,在本节进行到还剩4分半钟时,内特-罗宾逊隔着霍华德扣篮被魔兽犯规,对此杨毅点评道:“这是两届扣篮王之间的正面交锋,这是在全明星赛中才能看到这样的场景。小土豆上来后就给魔术带来了巨大的威胁,而霍华德这次犯规下场也让魔术雪上加霜。”

下半场比赛中凯尔特人仍然保持大比分领先,对此杨毅点评道:“奥兰多想拿回这场胜利,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他们在此前犯下了太多的错误,无论在进攻和防守上都是漏洞百出,而凯尔特人几乎是不犯任何错误,所以这场比赛早已定了调。”

在第四节中,凯尔特人保持20分的领先优势,而魔术则是越打越乱,连续出现失误,对此杨毅点评道:“光自己打的好不管用,还要指望凯尔特人连续犯错误,但是现在绿衫军不犯错误,而魔术倒是失误连连,比如刚才那个跳起传球,就有点太随意了。”

最终魔术输掉比赛,杨毅点评道:“里弗斯不但赢了系列赛,还赢了人心,让小土豆也获得了上场机会,而大范不但失去了这个系列赛,而且还在队内失去了人心,巴恩斯打到最后不敢用了,实际上他把外线最强悍的防守队员给拿下来了,魔术是个优点很清楚,而弱点也很明显的球队。首先是他的打法太简单,靠突破分球给队友制造机会,一但突破分球被遏制,球的转移速度明显变慢,也没有人给霍华德制造投篮机会了;第二点是魔术的中距离没有接应点,外线和霍华德的传球距离太远,这么长的距离很容易被断,魔术本场内外线连接不上就是因为这个原因。”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