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朗多14+6魔术难变戏法 球迷MVP呼喊证明价值

2010年05月29日11:2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东部决赛开打以来,随着“三巨头”的表现逐渐稳定,使得大家都差点忘了凯尔特人队之所以能淘汰骑士队的功臣是拉简·朗多。

从前五场比赛来看,朗多的数据明显下降,打得最好的当属第二场,他得到25分、5个篮板和8次助攻。而最近两场凯尔特人队输掉的比赛里,朗多不但进攻显得乏力,连防守上也松懈下来,从而让魔术队的控卫贾马尔·尼尔森连续两场爆发。

回到主场,凯尔特人队当然希望尽早解决战斗,但问题是:如何限制状态回升的尼尔森呢?这就需要朗多挺身而出。

比赛开始后,朗多显得异常兴奋,他先是一个上篮得手,随后接保罗·皮尔斯的助攻,在外线投中一个三分球。仅仅两分钟之后,朗多在进攻中接皮尔斯的传球直取篮下,不但上篮球进,而且还造了拉沙德·刘易斯一次犯规。随着稳稳地将球罚进,朗多开场就连得8分。

在他的带动下,凯尔特人队全面开火,皮尔斯和雷·阿伦这两员外线大将相继得分,而朗多则负责穿针引线。他首节送出三次助攻,而凯尔特人队的领先优势多达11分。

第二节,由于“小土豆”内特·罗宾逊的爆发,使得朗多在场下休息了大半节的时间。虽然他在本节的三分多钟里没有得分,但凯尔特人队已经领先对手超过20分以上。

第三节开始后,“三巨头”彻底爆发,先是加内特命中一记中投,随后雷·阿伦连续两个三分,逼得魔术队喊了一个暂停。紧接着,皮尔斯的中投得分让领先分差始终维持在20分左右。反抗无力的魔术队早已失去了前两场的斗志。而本场内特·罗宾逊的出色发挥减轻了隆多许多压力。

第四节中,魔术队试图反扑,随着雷迪克和贾马尔·尼尔森连续两次外线命中,他们将分差缩小到14分。此时,朗多再现急先锋的本色,他后场断球后,一路长驱直入,在过了罚球线一步后高抛出手,球在篮筐边缘弹了一下后进筐。92比76,魔术队又不得不请求暂停。

距离比赛结束只有3分多钟,凯尔特人队稳稳地控制住局面,随着朗多助攻帕金斯得到2分后,他们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8分,胜局已定。

随着时钟一分一秒地过去,隆多慢慢地在中线附近运着球,等待着终场哨响的那一刻。时隔一年之后,凯尔特人队再次成为东部冠军。两年前,绿衫军夺冠靠的是“三巨头”。但这一次,相信朗多不会错过这个展现自己的绝佳机会。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