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天王大谈“雨战”技巧 赞教练换战术很得当

2010年05月28日14:59新京报孙海光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连续两天遭遇雨水侵袭,这在法网的历史上再正常不过了。对球员来说,不期而至的降雨不仅要求他们必须学会如何在雨歇期调整心理和状态,更要求他们必须在雨后重新比赛时做出正确的技战术选择。费德勒在第2轮比赛中就给众球员上了一堂示范课,他赶在第3场雨水来临前结束了比赛,这与他正确的技战术有很大关系。

“场地条件相比两天前确实发生了很大变化,土场的性质在有没有太阳的情况下会发生很大变化。当球场变得潮湿的时候,球速将明显变慢下来。”费德勒称他在赛前练习时注意到了这一点,也做好了应对这种情况的准备。“第一次降雨没有持续太久,这正好让我换一件球衣,并和教练确定了接下来的战术。我认为这对我很有帮助,因为在那之后我打出了一盘很好的比赛,教练给了我很多好的建议。”

费德勒在两次雨后重新上场时,明显加快了比赛节奏,很多球都是奔着底线和边线去的。“球的运行线路发生了很大改变。我认为球在场地上飞行的速度加快了,因此我开始更多运用切球的技术。”费德勒说。(孙海光)

(新京报)

[责任编辑:石晶]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