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意猛女连破李娜6个发球局 中网一姐无缘16强

2010年05月29日08:06eurosport.qq.com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猛女连破李娜6个发球局 中网一姐无缘16强

当地时间5月28日,法网结束了第6个比赛日的争夺。这一天是中国金花的失利日。继郑洁输给世界排名只有187位的皮沃瓦洛娃之后,稍晚时候登场的李娜在第三轮比赛中以4-6、2-6不敌意大利的斯齐亚沃尼

郑洁在此前结束的比赛中以4-6、3-6输给了俄罗斯姑娘皮沃瓦洛娃,止步第二轮。而受到雨水影响,推迟一天出战法网第三轮的李娜也未能创造佳绩。

比赛开始后,李娜一上来就取得破发点,但未能拿下。第6局,虽然李娜挽救了三个破发点,但意大利老将还是兑现了破发,4-2领先。李娜在接下来的一局成功实现反破发,将比分追到了3-4。然而,斯齐亚沃尼本盘第二次破发后,5-3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不过李娜并未让对手得逞,再度破掉发球局。在第10局里,意大利人再度破发,从而以6-4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李娜表现出了顽强的斗争精神,一上来就实现破发。在艰难保发后,2-0领先。但之后的比赛风向就发生了转变。斯齐亚沃尼在第4局破发后,越战越勇,接下来的发球局都以love game保发,并且连破李娜发球局,一口气拿下了6局。最终以6-2意大利人再下一城,以2-0的大比分挺进第四轮。

第四轮中斯齐亚沃尼的对手将是俄罗斯美女玛利亚-基里连科。后者淘汰了同胞、卫冕冠军库兹涅佐娃。

从赛后的数据统计来看,李娜的非受迫性失误为17个,而对手为10个。一发和二发的得分率上,李娜都要低于对手近10个百分点。总得分上,李娜为54分,而意大利人为69分。

(eurosport.qq.com)

[责任编辑:石晶]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