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骂出湖人胜利 詹姆斯应具备飞侠领袖气质

2010年05月29日09:2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28日,湖人太阳展开西部决赛第五场对决,最终凭借阿泰的绝杀,湖人以103-101险胜对手,科比得到30分11个篮板9次助攻4次封盖,而正是飞侠在上一战输球后怒发冲冠,从而骂醒了这支散漫的湖人。

湖人此前在客场遭遇两连败,在两场比赛中,紫金军团分别让对手得到118分和115分,赛后科比也怒发冲冠发了飙,在新闻发布会上科比直接甩出了一个骂人的字眼“suck”(烂)。“我们的防守太烂了!”科比在第三战的赛后怒气冲冲地说道,要知道科比说出这番话,立刻就会成为热点新闻,但是飞侠敢于当着诸多媒体和记者的面吐出脏字,就是想让所有人知道:这支湖人该骂!

在本场比赛里,科比不到3分钟就吃到两次犯规,从表面上看科比的防守侵略性有点过了头,很不明智,但实际上,飞侠就是在提供一种积极的防守态度,用此讯息来变相告诉队友,我都玩命了,你们还敢麻木?而此后的事实证明,湖人的防守显得激情十足,无论是外线和内线,均打出了执行力和纪律性,每个人都是不遗余力,如此防守强度,在本次系列赛中堪称是首见。

距离第三节比赛还剩4分钟时,小斯欲要在篮下上篮得手,科比横空杀出,一个飞身的封盖将小霸王的投篮扇到篮板上,这一霸气十足的火锅让整个斯坦普斯中心沸腾,这种钉板大帽在霍华德勒布朗-詹姆斯的5佳球表演里非常常见,但是科比并非类属野兽派,他能够在防守端打出这样统治级的表现,证明飞侠的确怒了。

最终湖人赢得比赛,尽管阿泰斯特的绝杀成为了经典,但是湖人真正拿下比赛靠的还是强悍的防守,而科比则应当记首功,飞侠表现的确像是个领袖,敢说敢做,当年公牛王朝之所以能够搭建,和乔丹的严厉是密不可分的,只要有人在场上打马虎眼,飞人就会不顾及情面的痛骂一通,而科比如今也是如此,但凡此类人,均不会有特别要好的队友,但是却会骂出来一支冠军球队,这点,詹姆斯也该学学了。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