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国际乒联下“削减令” 蔡振华:接受但不同意

2010年05月29日08:56北京日报王笑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自2012年伦敦奥运会起,各代表团参加乒乓球单打比赛的人数将由3人减至2人。北京时间昨天,国际乒联在莫斯科召开理事会,各代表对削减奥运会单打参赛名额的提案进行了表决,最终该提案以绝对多数赞成票获通过。“削减令”的通过,无疑将给人才济济的中国队造成打击。

2009年12月,国际乒联执委会提出“削减令”提案,内容是将各协会参加奥运会单打比赛的席位由原来的3人削减至2人。虽然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坚决否认该提案意在削弱中国队,但其针对性不言而喻。沙拉拉说,“我们只是希望更多协会能参加奥运会,但又不能增加参赛总人数,因此只能缩减各协会的参赛人数。”

此提案一出炉,立刻招致中国乒协的强烈反对,乒协主席蔡振华曾多次公开表示,这一提案会严重挫伤中国推动乒乓球项目整体发展的积极性。

沙拉拉坦言,此项改革的确对高手如云的中国队不公平,但对项目的长远发展有益。事实上,由于中国队实力出众,在包括奥运会等大赛上,其他队大都扮演了“陪太子读书”的角色,这在一定程度上挫伤了其他队的参赛积极性,对乒乓球项目的发展不利。

当然,“削减令”势必将给人才济济的中国队造成影响,比如奥运备战计划都要做出调整,选拔球员也要更加精益求精,以确保万无一失。与一个队有3人参加奥运会单打比赛相比,两人参赛时夺冠的风险将增加。此外,中国队内部竞争也会加剧,马琳等老将重返奥运单打赛场的机会更加渺茫。

昨晚,蔡振华代表中国乒协再度重申了态度:“我们带着遗憾接受这个决定,但不是同意。我们认为奥运会是运动员追求的目标,单打比赛每个协会从原来3个名额减到2个,这对中国乒协和水平高的协会都有影响,对优秀运动员也不公平,这样造成的结果可能就是奥运会单打比赛不是最高水平的。”

(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