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理查德森3.5秒尝人间冷暖 纳什:一定回来抢7

2010年05月29日09: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假如没有阿泰最后0.7秒的绝杀,那么今天黯然走出斯台普斯中心的不一定是理查德森和他的队友。球队大巴已经要启动了,大Q还站在斯台普斯中心客场更衣室的门口,他单手撑着头,回想着这场比赛他到底哪里做错了,惆怅的心情让他有些不知所措,也变得有些焦虑。

要是理查德森没有命中最后3.5秒时刻的那个三分球,那么的心情也许不会这么糟糕,那样球队就能心甘情愿的输球,也不需要为阿泰最后那个绝杀纠结。最后的几秒钟,他从快乐到悲伤,遭遇了这个赛季最大的阴晴冷暖,或许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该如何表达心情。

3.5秒,太阳队连续两次三分出手打铁,理查德森在接到纳什抢下的篮板球之后外线仓促出手,不过稳健的基本功让他在出手的那一刻就知道会命中,果然篮球应声入网,双方打成101比101平。比赛还有2秒,要知道对方可是拥有终极杀手科比·布莱恩特,后者本赛季已经送出了六次绝杀。湖人立刻叫停,禅师重新布置战术,科比右侧接球仓惶出手,可惜三不沾,也或许是助攻给摆脱理查德森的阿泰。0.7秒,阿泰摆脱了注意力还在科比投出篮球上的理查德森,不管是运气还是技术,湖人队的37号在理查德森头顶上将球补进,斯台普斯中心顿时沸腾。

理查德森和其他队友一样,黯然退场。48分钟的努力终究抵不过阿泰的一记补篮,或者说是理查德森的一次失误。大Q在最后的3.5秒里给了菲尼克斯人希望,也让太阳人尝到了憾败的痛苦。一记三分险些将球队带入还有希望获胜的加时赛,一次失误让坚持不懈的太阳人无奈退场。对他而言,心里遭受到的远远不是难受和无奈!

“我们对科比的防守可谓是无懈可击,我们的球员做的非常棒,但是你会想到除了在他投篮之后还有人会冲到篮下抢篮板甚至是补篮命中么?”理查德森无奈的说道,“直到现在我都还不能相信阿泰能做出那么完美的动作,这太不可思议了。”

不过对阿泰的补篮绝杀,一向对自己宽容的斯塔德迈尔继续以高傲表态:“阿泰斯特只是在正确的地点正确的时间做了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这些都是运气。”

不过,留给理查德森和他队友们遗憾的时间并不多,他们将会在当地时间周六在主场迎战湖人队,在那里他们已经拿下了过去五场比赛中的两场。在这段时间里,他们要做的不是后悔遗憾,而是努力做出调整,找出正确的作战方案。他们至少需要像纳什那样,迅速忘记这场比赛的失利,把精力放到下一场比赛上,因为那样他们才有可能拼得胜利。

“没什么的,”纳什说道,“我们在回到主场之后会有更努力的表现,我们或许会赢下这场比赛,但是毕竟都已经过去了。下一场是我们的主场,我们一定会全力拿下,而且我们一定会回到这里(斯台普斯中心)跟他们打第7场比赛的。”

“大家和我一样,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忘记刚才的实力,把精力放到下一场比赛上,”理查德森说,“忘记它,我们依然无所不能!”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