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姚明未来健康被火箭看低 密求前五顺位找备胎

2010年05月29日08: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未来健康被火箭看低 密求前五顺位找备胎

姚明的伤病频率确实让人担心(点击查看过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篮筐世界》专栏作家史蒂夫-凯勒撰文“姚明准备好回归了吗?”,凯勒认为姚明在下赛季回归之后的健康状况能保持多久仍受到质疑,对此火箭队也有所顾虑,所以有消息称火箭正密求前五顺位或者第一轮靠后的选秀权,目的就是给姚明寻找备胎,或者说让球队的内线位置更有深度。

姚明已经通过身体例行检查,现在他的训练量增加了,而且训练中的机动性也更多了。可以确切地说,姚明已经在为下赛季的训练营做准备工作了。火箭训练师凯斯-琼斯在接受《休斯敦纪事报》的采访时表示,最近的扫描检查结果显示,姚明正处在预计的下赛季回归的恢复进程当中。

“我们对他的骨骼进行了扫描,结果显示愈合效果跟预期的一样。”琼斯说,“姚明正处在正确的恢复进度当中。现在他已经能够承受身体的全部重量,而且还能够进行跑步训练。在球场上姚明还能做一些有限的训练,他能够控制自己的情况,也没有出现不舒适的情况。我们认为他的恢复情况非常良好,我们将继续逐步提升他的训练量和训练强度。”

缺席了2009-10赛季全部比赛的姚明,或许能按预计的那样在下赛季归来。但是有消息人士透露,为了保持舟骨的稳定性,姚明的脚内还植入了钢钉。再考虑到之前他的脚步多处受过伤,所以医学界仍然公开提出了这样的质疑——在这次康复回归之后,姚明的脚的健康能保持多久?他的职业生涯还有多少年?

火箭的确对姚明的恢复保持乐观态度,但是他们和外界一样也同样保持顾虑。今年的新秀当中有很多有潜力的年轻中锋,比如丹尼尔-奥顿和哈桑-怀特塞德,这些新秀都是火箭可以在自己的第14顺位选中的球员。这些球员都可以成为姚明的备胎,但是为了有更多的保险,火箭还希望得到前五顺位的选秀权,或者第一轮靠后的选秀权。

不管最终火箭能得到怎样的选秀权,或者还是只拥有第14顺位选秀权,但是他们不会放弃让球队的内线更有深度的机会。在今年的选秀大会上和选秀之前,火箭肯定会为这方面而努力,他们会为姚明的未来健康状况做好预防工作。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