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李小鹏婚期确定却曝后代烦恼 宝宝或是美国籍

2010年05月29日08:05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一直对婚事有些“神秘”的中国体操名将李小鹏终于传出婚讯,他将于6月3日与美籍华人李安琦在美国完婚。李安琦也是体操名门之后,其父李小平是前体操世界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上周姚明女儿出生引爆了姚千金的国籍之争,大家都关心这个可能的未来篮球巨星会为哪个国家争光。此番两个优良体操基因的结合,会不会又制造一个未来的美国体操天才呢?他(她)会不会成为中国队未来的竞争对手呢?李小鹏肯定没想到,他才刚刚定下婚期,网友们已经非常有前瞻性地开始热议他家下一代的走向了。

婚戒泄密 7月回国摆酒

自去年12月申请退役后,拥有16个世界冠军头衔的体操名将李小鹏就淡出了人们的视野。现在李小鹏在美国加州的一所大学读语言课程,同时陪伴在美国定居的女友李安琦。小鹏很享受现在的生活,“每天早上7点起床,然后去上课,一直到下午4点。不会像以前训练那么紧张,那么大压力,现在感觉轻松多了。”另外,每天都可以看到安琦,不再隔海相望,小鹏说:“当然非常幸福啦!”

今年4月,小鹏学校放假,他带着李安琦来到香港。当时不少人“盘问”他的婚事,小鹏显得很神秘,使出了“太极”招数,打趣说:“结婚嘛,从小就开始准备了。”小鹏的母亲告诉记者,其实家人都盼着他们完婚,但具体婚期还得小鹏自己定。5月份的时候,小鹏跟随中国体操队到港澳慈善汇演,有人注意到他无名指戴着一枚闪亮的戒指,但小鹏没有确认结婚的消息。昨日,戒指的秘密终于揭晓了,李小鹏和李安琦将于6月3日在美国完婚,婚礼期间国内外诸多体操名宿将到场祝贺。随后,李小鹏将携妻子回国,7月11日还将在北京举行一次婚宴,宴请诸多好友。

昨日,记者试图联系小鹏的家人,不过他家里的电话无人接听。按照小鹏母亲之前的说法,小鹏在美国完婚后,可能还会回家乡长沙摆酒。而尽管小鹏住在长沙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家里还是为他准备好了新房,是一栋位于长沙同升湖山庄的别墅。

小鹏后代会是美国籍?

上周,姚明女儿的国籍问题被炒得沸沸扬扬。因为尽管姚明和叶莉是中国籍,但姚千金是在美国出生,按照美国法律,有权利获得美国国籍。姚千金很可能是未来的篮球明星,她会为哪个国家效力,一时引发了广泛的讨论,直到“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出来说:“关于孩子的国籍应该是等孩子长大后自己选择。”

对于明星的后代,大家总是关心长什么样,会做什么,姚千金就是个典型例子。昨日,李小鹏传出婚讯后,由于李安琦是美籍华人,网友们又开始猜测:体操名将的后代会不会加入美国籍呢?应该说,对生小孩,小鹏一直充满期待的,因为在退役后去美国进修,小鹏就表示没有考虑研读学位课程,看得见的下一步应该是“找工作,结婚生子”。按照他的计划,他未来希望能当上国际裁判,这也是他现在努力学习英语的动力之一。小鹏的实力当个体操国际裁判应该不成问题,而现在他也马上要结婚了,因此小鹏后代出生并不遥远。

宝宝会选择什么国籍?小鹏后代和姚千金一样有着两种选择。如果宝宝出生在中国,因为安琦的美国国籍,宝宝可以申请美国国籍;如果出生在美国,那就跟现在姚千金的情形一样。体操名将之后,想必也会继承父母的才能,如果小鹏的后代成为未来的体操之星,那么可能他/她的国籍又会成为争论话题。

昨日,体操界圈内人士表示,这是小鹏的私事,“而且孩子还没出生呢,现在说国籍恐怕早了点。”该人士分析说,即便是小鹏的后代以后加入美国籍,并成为一个体操人才,这对中国体操也没什么影响,“美国队的体操实力比较强,也是我们的竞争对手,这种竞争会一直存在,不会因为一个人就改变什么,何况中国体操也有自己的后备力量。”本报记者 盖源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