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男乒四强前瞻:水谷隼挑衅王皓 马琳是否出战

2010年05月29日06: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2010年莫斯科团体世乒赛将进入半决赛的角逐。面对由青年军组成的日本队,中国男队绝不敢小觑,毕竟对方在去年亚锦赛决赛中险些将中国拉下马,而且日本一哥水谷隼曾经两次击败过王皓,赛前也表示和王皓打对他有利,中国队或许真让王皓去抓水谷隼,让他像马龙一样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另一场半决赛在德国和韩国之间进行,双方实力接近,必将上演一场高水平的对抗。

17点直播男团半决赛中国VS日本 >>点击进入直播室

中国VS日本 水谷隼狂言激怒国乒主将 王皓或效仿马龙

“我们想在半决赛中打败中国队,在世乒赛上能和中国队交手很开心。”在世乒赛之前水谷隼曾经放言自己不想输掉一场比赛,之前他也战胜过波尔和陈卫星和张钰这样的名将,目前一场未输,那么面对中国五虎他觉得自己能赢王皓,因为此前赢过王皓两次。显然日本一哥水谷隼已经有了向中国挑战的野心。日本队其他队员吉田海伟和岸川圣也同样状态不俗。可以说和日本一战,是中国队在本届世乒赛上遇到的首场挑战。

在1/4决赛和白俄罗斯交手中,中国队特意派出马龙出战自己胜少负多的萨姆索诺夫,目的就是让马龙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马龙不负众望以3-0横扫老萨完成复仇。半决赛遇到更强的日本队,中国队或许让王皓效仿马龙,专门去抓水谷隼,虽然王皓输给过水谷隼两次,但总体战绩还是占优,而且在世界大赛中,王皓势必拿出自己最大能量出战,不会再轻易给水谷隼机会。

除了王皓外,被寄予厚望的马龙肯定出场,对手可能是吉田海伟或者岸川圣也之中的一个,马龙在去年亚锦赛中输给过岸川圣也,比赛中对阵中是否相遇是一大看点,若能相遇,马龙将第二次上演复仇战。第三人是派上马琳还是新人张继科、许昕要看主帅刘国梁的战术安排。

韩国VS德国 双方难分高下 或战满五盘

德国和韩国的半决赛,双方阵容基本不会变化,韩国依旧会派出吴尚垠、朱世赫和柳承敏这一最强阵容,而德国队以波尔、奥恰洛夫和苏斯为主力,必将也不会换将。两队都是中国主要对手,包揽了最近三届世乒赛的亚军,实力非常接近。

韩国队此前表现并不是很如意,三位主将之前都输过球,而且对手实力并不是很强,吴尚垠输的两场比赛中对手皆为无名小将,朱世赫和柳承敏也输给了欧洲名不经转的选手,由此看来他们的状态并未到最佳,不过太极虎向来越是关键场次越兴奋,德国是一个强劲对手,他们肯定会充分进行准备。德国曾经在小组赛赢下和日本队的一场硬仗,这对于他们锻炼价值颇大,也许与韩国一战中或许心态调整会更好一些。(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