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李娜痼疾不除难获升华 是什么阻碍她攀登巅峰

2010年05月29日04: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凌晨,2010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继续进行。中国金花李娜以4-6和2-6不敌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止步第三轮,这场比赛的失利也让李娜无缘追平自己去年创造的法网16强的最好成绩。一直以来无法完全得到解决的心理问题再次在这场比赛中暴露无遗,手握最好签表的她最终带给我们的却是最大的失望,脆弱的心理始终还是她最亟需解决的最关键问题。然而已经28岁的她至今不能拥有强大的心脏,我们真的还能期待她为我们带回一个大满贯的冠军吗?

随着李娜和郑洁的先后出局,中国金花在本次法网的女单征程宣告结束。相比郑洁身处的大牌扎堆的“死亡之组”来说,李娜的签位无疑要好出很多,无论是今天的对手斯齐亚沃尼,还是有可能在之后碰上的库兹涅佐娃或者沃兹尼亚奇,她都有战而胜之的经历,可以说,如果能够完全发挥自己的水平,再加上一点点运气,成功打进四强不是没有可能。稍晚结束的比赛中,赛会6号种子未免冠军库兹涅佐娃苦战三盘惨遭同胞基里连科淘汰,又一个强劲的对手倒下了,李娜今天的失利只能让人感叹她的出局是多么的可惜。

年初的澳网,李娜郑洁双双打进四强的表现就像给中国网球打了一针强心剂,而李娜也借此成功闯进了世界前十。就在人们似乎可以憧憬中国人在大满贯的赛场上打进决赛,甚至夺冠时,本年度的第二项大满贯就给了我们当头一棒。郑洁倒在了无名小卒手下,连续两年法网都倒在了第二轮。而李娜前两轮的表现本来让人对她寄予厚望,然而今天她却用这样一场失利带给我们一个更大的失望。

虽然本场比赛斯齐亚沃尼的表现确实堪称出色,然而面对这样的对手,李娜绝不应该输的这样窝囊。第二盘比赛她率先破发,2-0领先之后却被对手连拿六局赢得最终胜利,显然,从两人的实力上来说,斯齐亚沃尼还没有强大到可以连续六局击败李娜的水平,然而事实就这样发生了,唯一的解释就是李娜自己放弃了抵抗。

三位中国金花之中,李娜的身体条件和大赛之中的成绩无疑还是最好的,然而她最最缺乏的还是心理层面的稳定。虽然现在她有自己的老公兼教练的陪伴,但这一制约她更进一步的顽疾却始终得不到解决。没有一个强大的心脏作为保证,即使实力再强也无法真正的登上大满贯赛场的顶峰。虽然我们不愿面对这样的结果,但是事实已经发生,同时也无法改变,我们也只能寄希望于未来,然而这样一个直到现在还心理如此不稳定的李娜真的能够带来大满贯的冠军吗?(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