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正文

费德勒送蛋仅用18分钟 取生涯第700胜进16强

2010年05月28日21: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送蛋仅用18分钟 横扫晋级16强静候同胞

法网第六日比赛,费德勒击败对手晋级16强(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2010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6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第三轮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成功送蛋,直落三盘以6-4、6-0和6-4横扫德国的雷斯特尔,强势晋级16强,其中第二盘送给对手鸭蛋仅仅用了18分钟。这场胜利也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的第700胜。1/8决赛,费德勒将迎战同胞、瑞士二号名将瓦林卡和淘汰了孟菲尔斯的意大利人弗格尼尼之间的胜者。

今年澳网之上达成16个大满贯桂冠伟业的费天王在之后的表现可谓相当惨淡,直到马德里大师赛才首次打进决赛,不过却还是倒在了纳达尔拍下。还好来到法网的他状态保持的还算不错,首轮比赛,费德勒横扫对手晋级,第二轮则再次像往常一样经历了些许波折,虽然是直落三盘,但被对手逼至抢七明显预示着费天王并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今天他第三轮的对手将是世界排名仅165位的德国人雷斯特尔,两人之前还没有过交手记录。

首盘比赛,前四局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不过不同的是,费德勒曾经手握7个破发点,却遗憾的一次也没有破发成功,结果只能战成2-2。第5局,雷斯特尔送出love game保发。费德勒随即反送一个love game,双让依然打平3-3。第9局,费德勒没有再让到手的机会溜走,随着雷斯特尔网前截击下网,费德勒得以连拿四分成功以一个love game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5-4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顺利拿下之后,费德勒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赢得首盘之后,费德勒基本上已经将比赛的主动权牢牢握在自己手中,第1局他就再次用一个love game破发成功,随后顺利保发,2-0领先。第3局,雷斯特尔在0-40落后的局面下发出双误将发球局拱手相让。成功拿下第4局后,费德勒已经4-0大幅领先。最终费德勒连破三局之后送给对手鸭蛋,轻松以6-0赢得第二盘的胜利。本盘比赛令人震惊的仅仅用了18分钟。

第三盘比赛,雷斯特尔稍微提升了状态,前四局双方各自保发成功战成2-2平。第5局,费德勒成功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随后则在浪费了一个局点之后保发成功,4-2领先。随后的比赛波澜不惊,两人各自保住自己的发球局,最终费德勒以6-4拿下第三盘,总比分3-0横扫对手,强势晋级16强。

1/8决赛,费德勒将迎战自己的同胞、瑞士二号人物瓦林卡和意大利人弗格尼尼之间的胜者。(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