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李娜次盘连丢6局负猛女 止步32强无缘平最佳

2010年05月29日02: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次盘连丢6局负猛女 止步32强无缘平最佳

李娜负意猛女止步32强 无缘创个人最佳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凌晨,2010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第三轮比赛中,中国金花李娜以4-6和2-6不敌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止步第三轮,这场比赛的失利也让李娜无缘追平自己去年创造的法网16强的最好成绩。

由于雨水的影响,李娜的第二轮比赛被推迟了一天,不过显然她并没有受到丝毫影响,直落两盘横扫对手晋级成功,为今天连续作战保存了足够的体力。今天她第三轮的对手将是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两人之前共交手过三次,李娜两胜一负占据上风。

首盘比赛,李娜第1局就拿到破发点,不过遗憾的是没能成功兑现,最终还是被斯齐亚沃尼保发。第4局,李娜成功挽救一个破发点的同时又浪费了两个局点之后艰难的保住发球局,双方战成2-2平。第6局,斯齐亚沃尼再次拿到破发点,虽然李娜顽强的挽救了三个,但最终仍然难逃被破发的厄运,2-4。不过不甘示弱的李娜随即发起反击,成功反破对手一局,将比分追至3-4。遗憾的是,李娜接下来再次惨遭破发,斯齐亚沃尼5-3领先进入发球局胜盘局。然而心里日渐成熟的李娜并没有慌乱,她在第9局中一上来就40-0拿到三个破发点,虽然浪费了一个,最终还是成功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盘局。然而比赛并没有向李娜希望的方向进行下去,关键的第10局,李娜丢掉了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4-6被对手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丢掉首盘的李娜没有丢掉信心,她第1局就成功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第2局,李娜顽强的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之后艰难保发,2-0领先。第4局,手握三个局点的李娜不仅没能一鼓作气拿下,反而被对手连下五分完成破发,两人回到同一起跑线,2-2平。第5局,随着李娜回球出界,斯齐亚沃尼送出love game保发。第6局,情绪出现波动的李娜再次没能守住,虽然成功挽救过一个破发点,最终还是惨遭破发。随着斯齐亚沃尼以love game保发第7局,2-5落后的李娜面临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遗憾的是,面临绝境的李娜最终没能力挽狂澜,最终被对手成功破掉了非保不可的一局,2-6再丢一盘,总比分0-2惨遭淘汰,无缘追平自己去年法网创造的16强的最佳战绩。

斯齐亚沃尼1/8决赛的对手将是6号种子、卫冕冠军库兹涅佐娃和基里连科之间的胜者。(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