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索德林狂轰20个ACE进16强 特松加两度抢7险胜

2010年05月29日01: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索德林狂轰20个ACE进16强 特松加两度抢7险胜

索德林狂轰20个ACE 4盘擒西好手进16强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巴黎当地时间5月29日消息 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今天进入了第六个比赛日,在经过前两天的雨水洗涤后,今天的罗兰-加洛斯异常忙碌,经过了一系列的补赛,5号种子瑞典人索德林在2号球场迎来了自己第三轮的对手29号种子蒙塔内斯。结果5号种子经过4盘大战,以6-4、7-5、2-6和6-3的比分战胜对手,挺进16强。

首盘比赛索德林一开场就显示出极高的水准,首盘仅耗时32分钟,他就以6-4拿下。5个ACE球高达73%的一发进球率。虽然同样情况下他的非受迫性失误也高出对手一倍,但是这毫不影响他的发挥,高质量的发球和回球以及主动的上网和抢攻,让蒙塔内斯对比赛简直束手无策,索德林的制胜分整整高出对手一倍。

5号种子在红土场上一点都没有示弱的打算,他强大的统治力令对手心惊。但是在适应了一段时间后,蒙塔内斯也开始提高自己的发球,第二盘,双方在前十局都各自保住自己的发球局,打成了5-5平,关键的第十一局,蒙塔内斯在拿到2个破发点的情况下被索德林顽强的保发,随后索德林在第十二局中利用对方的失误以7-5拿下了第二盘,避免了被拖入抢七的局面。

第三盘,蒙塔内斯改变了自己的打发,更加主动积极主动的上网抢攻,在关键时刻连续发出有质量的ACE球,反而以6-2扳回一盘。但是索德林的状态始终保持的非常好,他留给对手的机会仅仅只有第三盘这35分钟,随后他以6-3的比分再下一城,从而以3-1结束了比赛。整场比赛索德林打出了20个ACE球,虽然非受迫性失误高达49个,但是这一点也不能影响他拿下比赛的气势。

同一时间在中心球场,法国选手特松加以6-7(6)、7-6(4)、6-3和6-4,总分3-1的比分击败了荷兰选手德-巴克尔,闯入16强。(绝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