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奥运名额缩减获通过 蔡振华:对运动员不公

2010年05月28日22: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奥运名额缩减获通过 蔡振华:对运动员不公

国际乒联正式通过奥运会削减令提案(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5月28日莫斯科讯(特派记者王怡薇 杨露莎)北京时间5月28日晚,国际乒联代表大会在莫斯科举行。奥运名额缩减是否缩减的答案终于揭晓。中国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奥运单打名额缩减的提案早已获得国际奥委会通过,本届国际乒联大会只是对名额缩减后的参赛细节进行讨论。从伦敦奥运会开始,乒乓球单打项目各国参赛名额有三人缩减为两人。

本届莫斯科世乒赛,除了中国能否卫冕世乒赛双冠之余,媒体将注意力全部放在了刚刚结束的国际乒联代表大会上。本届大会后,奥运单打名额是否缩减的结果将对外公布。莫斯科当地时间下午5点,中国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召开新闻发布会,出乎大家意料的是,蔡振华在发布会上表示,名额缩减其实早在本次大会前就已经通过,本次大会只是对缩减名额之后的细节进行讨论。

“在今天的大会前,国际乒联已经根据国际奥委会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参赛要求,在哥伦比亚举行的大会上决定了名额缩减的提案,15个委员中只有亚乒联主席于国梁投了反对票。今天的大会只是讨论了名额缩减后比赛的细节问题。”蔡振华表示奥运名额缩减早已成定局。

“参加奥运会是所有运动员的目标,奥运会参赛名额从3个变为2个,我认为对中国乒协和其他协会都有伤害,对运动员尤其不公平。”蔡振华表示,尽管对国际乒联的决定不赞同,但考虑到乒乓球单项参赛名额名的缩减能让更多协会参入到奥林匹克大家庭中,中国乒协带着遗憾接受,但中国乒协并不赞同这样的做法。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