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中国盲人足球锦标赛落幕 22队参赛福建夺冠

2010年05月28日18:46中国新闻网胡耀杰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青岛5月28日电 (记者 胡耀杰)2010中国盲人足球锦标赛28日在此间落下帷幕,来自北京、山东、广东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22支盲人足球队经过58场比赛的激烈争夺,最终福建队夺得冠军,辽宁队和黑龙江队分获二、三名。河北、重庆等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本届盲人足球锦标赛经过9天的激战,福建队和辽宁队脱颖而出进入了最后的决赛,两队均是中国盲人足球传统强队,都拥有多名国家队成员。

下午3点随着一声哨响决赛正式开始,双方一开场就进行对攻,开场仅5分钟,福建队发动“闪电战”,经过一系列配合后由5号球员破门得分。在随后的比赛中,两支参赛队伍你争我夺,不断做出绝妙配合,场面十分精彩,双方运动员在“黑暗”中演绎着足球的精髓。经过上下半场50分钟的较量,福建队1比0战胜对手,获得桂冠。

据悉,本届比赛是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残奥委会共同主办,是中国规模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盲人足球赛,旨在丰富残疾人生活,使更多的盲人通过紧张激烈的足球赛感受到社会的关爱,激发心底深藏的热情。

据了解,本届盲人足球锦标赛同时也是第八届全国残运会预赛,在本届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球队辽宁、福建、云南、黑龙江、山东、重庆、河北、广东自动获得参加2011年在浙江省举行的第八届中国残疾人运动会盲人足球项目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

(中国新闻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