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邓亚萍:张怡宁后女乒无核心 男队已大换血

字号:T|T

昨天傍晚,在北京举行了中国十佳劳伦斯励志项目2010年蒲公英计划的启动仪式。亚萍率叶乔波、常昊、谢军等体育界名人出席了活动。

在发布会结束后,记者在现场就正在进行的世乒赛采访了邓亚萍,请她就中国乒乓球目前的形势谈了自己的看法。

记者:现在正在进行世乒赛团体赛,不知道您是否看了比赛?

邓亚萍:没多看,因为准备这个活动,比较忙,不是每一场都看,断断续续看了一些吧,应该说发挥得都很正常,打得都很好。

记者:中国女队每一届总会有一名绝对打遍天下的领军人物,您之后是王楠,随后是张怡宁,现在张怡宁基本退役,眼下女队有郭跃、丁宁、李晓霞,您认为谁可能是下一个女乒一号?

邓亚萍:你说的人里应该还有刘诗雯、郭焱,我觉得她们五个现在处于同一水平线上,谁也不比谁强太多,互相之间都要看现场发挥。现在是谁的状态好,谁以前对这个外国选手胜率高,那就谁上,没主力替补之分。

记者:但是奥运会个人比赛今后将只会给一个国家两个名额,到时候5个人怎么去?肯定会有一番争斗。

邓亚萍:这是肯定的,那就死掐了,不像我在的时候场场都上,现在女队还没有绝对突出的。

记者:要怎么突出才算呢?某一场硬仗、关键仗拿下来,显示实力和个人斗志么?

邓亚萍:一场比赛肯定不行,乒乓球队每次选人都是要看很多比赛的,多场比赛进行考察,谁的稳定性好谁才会成为最后的那个领军者。大赛的稳定性,小赛的重视程度,场场都要看。

记者:那男队那边呢?您有什么看法?

邓亚萍:男队那边这次王皓和马琳都去了,但是在伦敦奥运会之后,甚至在那之前可能就会面临一个接班换血的问题,这就要看后面的马龙、许昕、张继科他们三个谁能马上补上来了,男队和女队的情况其实差不多,只不过女队要早了一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