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低迷郑洁难耐对手爆发 信心受挫错失晋级良机

2010年05月28日19: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金花郑洁没有能够延续自己的前进脚步,最终连丢两盘以4-6和3-6不敌年仅19岁的俄罗斯小将皮沃瓦洛娃,遗憾无缘第三轮。本场比赛中郑洁开局的状态比较糟糕,在越打越勇的对手面前,中国金花的信心随后也受到了很大影响,最终遗憾吞下失利苦果,失去了一次提升自己排名的机会。

郑洁今年在进入红土赛季之后因为身体方面的原因状态显得并不是十分稳定,整个四月她都没有参加比赛,随后的罗马赛和马德里赛也都是首战出局,直到上周的华沙站,郑洁的状态才迎来短暂反弹,一举杀进了决赛,尽管最终不敌罗马尼亚的杜赫鲁无缘冠军,但是这已经足以让她带着足够的自信开始本次法网的征程。本次法网首轮,郑洁尽管再次暴露出来右腿的伤病问题,但是她还是顺利的战胜了俄罗斯选手比奇科娃,让人对于她本次法网的前景多了几分期待。

今日比赛郑洁的对手是年仅19岁的俄罗斯小将皮沃瓦洛娃,郑洁不管在排名还是绝对实力方面都在对手之上,正常情况下晋级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但是今日比赛一开始,郑洁的状态就有些让人担心,她素来坚韧的防守今日多次出现了漏洞,给了对手很多直接得分的机会,而自己的进攻又连续出现失误,无法给对手制造太大的威胁。首盘比赛郑洁仅仅打出6个制胜分,反而有多达13次非受迫性失误,在如此低迷的状态下,对手越打手风越顺,顺利锁定了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郑洁在开局阶段给对手陷入缠斗,不过她还是无法在对方的发球局中给对手制造困难,到了比赛的尾声阶段,郑洁已经显得有些急躁,信心也受到了很大影响,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甚至用双误“宴客”,皮沃瓦洛娃没有再给中国金花任何机会,最终干净利落的锁定了比赛的胜利,将郑洁阻挡在了第三轮的门槛之外。

郑洁在去年的法网赛中止步第二轮,今年她法网的签运其实相当一般,即使今日能够赢下比赛,她在第三轮比赛中的对手也很有可能是本赛季状态神勇的澳洲名将斯托瑟,再下一轮则可能面对海宁或者是莎拉波娃。输掉今日的比赛之后,郑洁失去了提升自己积分的一次机会,只能希望在接下来的草地赛季中,她能够将自己的身体状态保持在一个不错的水平,力争突破去年温网第二轮的成绩,让自己的排名再次得到一次较大的提升。(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