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蔡振华密会国际乒联主席 国球瘦身计划将施行

字号:T|T

北京时间前天下午,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召开新闻发布会,初步透露了乒乓球“奥运瘦身”计划即将施行。对于可能受该新政影响最大的中国队来说,这一政策的出台必将意味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按照计划,最终决议将于今天出台,而就在昨天晚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与沙拉拉单独进行了两个小时的“秘密会谈”。蔡振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乒乓球的“改革是一定要改的,但一定要有序。”言外之意,目前的改革措施尚值得商榷。

秘密会谈

长两个钟头没时间如厕

北京时间前天下午,沙拉拉在全世界媒体面前表示,此前就已经备受关注的“奥运瘦身”计划即将变成现实。虽然沙拉拉承认,这一举措对于“乒坛王国”中国队来说稍不公平,但是他也透露,这一改革已经得到中国乒协方面的赞成。

而北京时间昨天下午,记者得到消息,中国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已经与沙拉拉约好了单独会谈。经过多方打听,记者昨晚终于在比赛场馆找到了会谈地点——国际乒联主席办公室。据守在门口的秘书处工作人员ETAMI女士透露,两人的会谈从晚上8点30分开始,记者到的时候已经进行了一个小时左右。

预料到会谈即将结束,到现场的记者便一起在门口等待,没料到,等到腿发酸屋子里面依然谈兴正浓。ETAMI女士跟记者打趣,“他们都没有时间上厕所了。”而当这个马拉松式的会谈结束后,时针已经指向了晚上10点30分。

赞成改革

但是必须要有序进行

而正如ETAMI女士所说,两位重要人物结束了长达两个小时的会谈后,都在第一时间选择了去洗手间。而据蔡振华的随身翻译柳女士介绍,这一会谈目前还没有结束,“接下来两个人还会有一个会谈。”

在走向洗手间的两三分钟时间内,蔡振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目前大家最为关心的改革问题,他不加犹豫地回答:“我认为改革是一定要改的,但是改革一定要有序。”言外之意,认为目前国际乒联将要实施的“瘦身计划”尚有值得商榷之处。

作为亚乒联盟主席,蔡振华当天的会谈范围也辐射到了亚洲的一些协会,刚刚结束了与沙拉拉的会谈,蔡振华与刘凤岩一行便马不停蹄奔向了另一个会谈,即与韩国乒协的约会。

评价小组赛

更重要的比赛在后头

其实,蔡振华早在比赛开始的第一天就已经抵达莫斯科。在莫斯科期间,他需要参加国际乒联的年会等大型活动,每天的日程都排得满满的。不过他表示,虽然很忙,但是并没有忽略正在进行的世乒赛小组赛。

记者提到中国男、女队都顺利地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但是在与欧洲弱旅比赛期间,也偶尔出现一些“纰漏”,对此,蔡振华表示完全不必担心,“中国队到目前的表现很正常,现在只是小组赛,更重要的比赛还在后头呢。”

1979年,作为运动员的蔡振华为中国队夺得了世乒赛男团冠军,如今再次来到世乒赛赛场,悠悠31年已经过去了。对于此次莫斯科之行的感受,蔡振华坦言:“与31年前相比,我现在的身份不一样了,以前是运动员,现在我是乒协的一名官员,所以现在我的任务就是致力于推广乒乓球运动。”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