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郑洁爆冷2盘不敌No.187 连续2年止步法网次轮

2010年05月28日18: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郑洁两盘不敌90后小将 连续两年止步法网次轮

法网郑洁不敌俄罗斯小将,连续第二年止步法网第二轮(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中国金花郑洁在3号球场迎来本届法网的第二个对手、排名只有世界第187位的俄罗斯姑娘皮沃瓦洛娃。经过91分钟的争夺,郑洁最终以4-6和3-6不敌对手,连续第二年止步法网的第二轮。

郑洁在本届法网之前赛季战绩为15胜9负,她在上周的华沙公开赛杀进决赛获得亚军创造了中国金花在顶级巡回赛中的最佳成绩。今年的法网首轮比赛她以2-0力克俄罗斯选手比奇科娃。皮沃瓦洛娃年仅19岁,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187位,这是她的法网处子之旅,首轮比赛她以2-0战胜罗马尼亚选手奥拉鲁。本场比赛是郑洁和皮沃瓦洛娃的首次交锋。

首盘比赛郑洁率先发球。皮沃瓦洛娃一度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但郑洁随后连下4分,保住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皮沃瓦洛娃在第二局保发之后,第三局先得3分,取得三个破发机会。郑洁挽救一个破发点之后,还是遭到对手破发,1-2落后。第四局郑洁一度取得40-0的领先优势,但对手连得3分挽救三个破发点。随后比赛多次出现deuce,但最终郑洁还是实现破发,将局分追成2-2平。第五局保发之后,郑洁在第六局多次面临破发机会,但都被对手一一化解,六局过后双方战胜3-3平。第七局,郑洁再次被对手破掉发球局。随后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皮沃瓦洛娃带着5-4的领先优势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郑洁在第十局一度面临一次破发机会,但她没能实现破发,皮沃瓦洛娃成功保发之后以6-4拿下首盘胜利。

第二盘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皮沃瓦洛娃在第三局曾面临一个破发机会,但被郑洁顽强的抵挡过去,艰难保发之后以2-1领先对手。随后三局双方各保发球局,比分变为3-3平。郑洁在第七局率先拿到局点的情况下被对手破发,3-4落后皮沃瓦洛娃。俄罗斯人在第八局轻松保发,5-4领先郑洁。在郑洁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皮沃瓦洛娃率先取得两个赛点,郑洁挽救一个之后仍遭到破发,3-6再输一盘。皮沃瓦洛娃以大比分2-0结束了这场耗时91分钟的比赛,晋级第三轮。皮沃瓦洛娃在下一轮的对手将是澳洲悍将斯托瑟和巴拉圭选手里奥斯之间的胜者。

(星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