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亚洲杯将在江苏太仓举行 中国队卫冕之战

2010年05月28日17:35中国排协李兆光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排亚洲杯将在江苏太仓举行 中国队卫冕之战

女排亚洲杯将在江苏太仓举行 中国队卫冕之战

  第二届女排亚洲杯的比赛将于2010年9月19日至26日,在江苏太仓举行。中国、日本、韩国、泰国、中华台北、哈萨克斯坦、伊朗以及越南等八支亚洲劲旅届时将展开角逐。

  2010年5月21日至22日,亚洲排球联合会在广州召开了第30届行政理事会。会上通过了由中国排球协会递交的第二届女排亚洲杯的主办申请,决定将第二届女排亚洲杯的举办地定在江苏太仓。

  根据计划,第二届女排亚洲杯将于2010年9月19日至26日举行,届时中国女排将坐镇主场,迎接来自日本、韩国、泰国、中华台北、哈萨克斯坦、伊朗以及越南队的挑战。

  女排亚洲杯是亚排联赛事中成立不久的“新成员”。首届亚洲杯比赛于2008年10月1日至7日在泰国叻丕举行。在首届比赛中,陈忠和率领的中国女排“黄金一代”以六场比赛未失一局的惊人战绩成功捧杯,同时也成为“黄金一代”的完美谢幕之作,让人记忆犹新。最终首届女排亚洲杯的排名依次为:中国、韩国、泰国、日本、越南、中华台北、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

  第二届亚洲杯举办地——江苏省太仓市,位于江苏东南,东濒长江,南邻上海,是一座江南历史文化名城。太仓是著名航海家郑和七下西洋的起锚地,城市精致,环境优美,交通便捷,文化底蕴深厚。该市曾获得全国卫生城市、国家环境模范城市、国家生态城市、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等荣誉,同时还是中国的长寿之乡。太仓市曾承办过包括第十四届世界女排锦标赛、四国女排邀请赛、第十三届亚洲女排锦标赛、亚排联东区排球锦标赛,全国女排锦标赛和全国女排联赛等国际国内重大赛事,办赛经验丰富,设施完备。太仓有信心在金秋九月,展现给亚洲一届精彩纷呈的女排亚洲杯。(李兆光)

(中国排协)

[责任编辑:ying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