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教练批李娜移动慢 李娜虚心听取加强体能训练

2010年05月28日15:4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 雨水将注定成为这两天法网的主旋律,继前一天被雨水打断赛程后,昨日巴黎依旧阴雨连绵,令比赛进程严重受到干扰,李娜对阿罗罗之战推迟了四个多小时才开始。中国一姐赶在雨水再度来临前速战速决,成为了昨日最先晋级的女子选手。

李娜的次轮赛事本该在前日进行,一场大雨的不约而至,使得比赛顺延至昨日进行。而比赛也由中央场地改为七号外场,但距离正式开赛还有20分钟时,罗兰加洛斯上空又一次出现降雨。而热情的法国观众并没有因此离场,硕大的观众席顿时化身为五彩缤纷的伞海,极具浪漫气氛。而法国著名球星毛瑞斯莫的意外亮相,也成为昨日场外的一大亮点。

四个小时的漫长等待并没有让李娜的手感冷却下来,她甚至一改慢热的作风,很快就进入了状态。面对比自己排名低了近130位的本土选手阿罗罗,李娜凭借自己擅长的进攻频频撕开对方防线,在首盘战至2比2后就再也没有给对手机会,以6比2先下一城,次盘的争夺也跟首盘如出一辙,比分同样是6比2。中国金花的进攻武器锐利无比,并不断利用大角度调动拉出空当,为下一板的进攻奠定优势,打出的33个制胜球几乎是对手的5倍。更可喜的是,李娜以往惯于在底线与对手展开对攻,而此战她多次尝试上网并取得不错效果,网前得分率高达82%。在晋级32强后,李娜将与意大利红土好手斯齐亚沃尼交手。

尽管赢得如此轻松,李娜却透露赛后被教练托马斯训了十分钟,批评她脚下移动太慢,告诫她此战不过是赢在对手太弱,这个样子若碰上强手肯定不行。“他是为我好。”李娜并没有因为被托马斯泼了一盆冷水而觉得扫兴,“后来我们又去练了体能,之后他说我其实今天打得还是不错的。我说你怎么把我们中国的那套都学会了,先扇一巴掌,然后再给颗糖吃。”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