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ESPN:阿泰绝杀带来胜利 湖人握赛点仍需谨慎

2010年05月28日14: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ESPN:阿泰绝杀带来胜利 湖人握赛点仍需谨慎

ESPN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西部决赛继续进行,依靠罗恩-阿泰斯特的绝杀补篮,湖人在主场以103-101险胜太阳,总比分以3-2领先。

赛后,美国著名体育媒体ESPN更新了头条新闻,题为“阿泰斯特带来的胜利(Ron-Ron For The Win)”。专家对阿泰终场前的绝杀做出了如下评价:“罗恩-阿泰斯特的补篮帮助湖人赢下了关键的第五战。”

纵然,如果没有阿泰终场结束前的那次补篮,湖人则很有可能被太阳拖入加时赛然后遭遇硬仗。但是,湖人野兽全场比赛仅仅命中两球,他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内都处于梦游状态,与其说是阿泰带来的胜利,还不如说是阿泰“捡”来的胜利。

在总比分战成2-2之后,湖人明白第五战是他们的天王山之战,攻不下天王山,他们的卫冕之梦也或将就此破灭。第四战结束之后,科比在新闻发布会上爆出粗口批评球队防守,而飞侠的震怒给球队却是带来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当湖人开始紧张并且保持专注的时候,他们才最可怕。

科比兑现了自己赛前“我要接管比赛”的承诺,他全场比赛砍下30分11个篮板9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加索尔21分9个篮板的表现也力压小斯;而“老鱼”费舍尔在本场比赛中也拿下22分,他们三人帮助湖人在前三节比赛中建立起两位数的领先优势进而拿下比赛胜利。

但这场胜利仍然难掩湖人所暴露出的弊端。第四节开始后2分钟,湖人握有11分的领先优势,但是,直到比赛还剩下2分52秒时,他们的优势仅仅剩下1分。在这7分钟之内,湖人又开始“走神”:进攻端失去冷静,防守端被对手的挡拆配战术折磨得苦不堪言,这才给太阳留下了取胜希望。试问,如果主队能够在末节中坚持前三节中的比赛状态,那么阿泰的惊魂绝杀是不是就可以“避免”?

无论如何,湖人已经攻克天王山,占据绝对心理优势的他们将力求在第六战中解决战斗,而从今天的比赛情况看,洛杉矶人还是无法保持48分钟的专注,这可能将成为他们在卫冕道路上的最大隐患。

(小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