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日本老将淘汰萨芬娜 伊达公子未能再创神奇

2010年05月28日13:35欧体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当地时间5月27日,法网继续进行第二轮的较量。塞尔维亚名将、前世界第一的杰林娜-扬科维奇没有重蹈同胞伊万诺维奇的覆辙。经过三盘苦战,她以6-2、3-6、6-4战胜爱沙尼亚的卡内皮,连续五年闯进法网第三轮。

赛会4号种子在前16分钟拿下了13分,两次破发后4-0领先,经过28分钟就顺利拿下了首盘。

然而第二盘,场上形势有所改变。卡内皮在第8局中实现破发,在本场比赛拿到的第二个破发点上,卡内皮一记漂亮的反手制胜球为她将大比分扳成了1-1平。

决胜盘的比赛被雨水中断了55分钟。扬科维奇送给对手一个love game完成破发,4-2领先。然而在接下来的一局里,她却有些迷失方向,被对手反破发。

在关键的第10局里,扬科维奇再次成功破发,从而以6-4拿下决胜盘,晋级第三轮。

下一轮,她的对手将是乌克兰27号种子阿罗纳-邦达连科。后者以两个6-3淘汰了斯洛伐克的列巴莉科娃。

首轮爆冷淘汰俄罗斯名将萨芬娜的39岁日本老将伊达公子未能再创神奇。在昨天的比赛中,她被澳大利亚选手格罗斯以6-0、6-3横扫出局。

“昨天我去做了一个核磁共振检查。我去到诊所,医生说‘当然不能再打了,太危险了。’”伊达公子说道。

“结果并不好,但我以前也有这样的问题,所以我觉得只要不感到疼还是能坚持的。”

“当天,今天我并不在最佳状态。但她也知道我的伤,所以她成功用了战术。”伊达公子继续说,“她把球打得更高,很多吊球。因此我很难应付。”

“这是正常的。如果我很她交手,她小腿有伤,我也会这么做。”

俄罗斯名将德门蒂耶娃以6-2、7-6(3)击败西班牙人加里奎斯晋级。

而前赛会冠军伊万诺维奇就没这么好运了。她被俄罗斯猛女克莱班诺娃送蛋淘汰出局。克莱班诺娃首次在罗兰加洛斯打进了第三轮。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克莱班诺娃说:“我也觉得这场比赛对我来说很困难。我是一位力量型球员,击球很快。今天我获得了很多机会。她是一位很难对付的对手。但当我来到赛场上,我不会考虑对手的问题。”

克莱班诺娃还表达了对伊万的同情。“她正在努力回归,尝试再度抵达巅峰。这需要一段时间。(网球)对任何人来说都不容易,特别是你曾经当过世界第一并且赢得大满贯冠军的。你会有压力,全世界都注视着你。这很难,但我相信她会继续努力。大家在职业生涯中都会陷入低谷。不可能一直都在顶峰,都会有起伏的。”

就伊万本人来说,输掉比赛确实让人很失望。但她坚持认为自己正在朝一个正确的方向前进。

“我正在一个正确的轨道上,我在做一些正确的事。”伊万诺维奇说,“我有自己的计划,我的团队也在帮助我。我很满意自己的进步。”

另外几场比赛因为雨水影响或被中断或被推迟。海宁、莎拉波娃的比赛都被雨水中断。

(eurosport.qq.com)

[责任编辑:ying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