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泰为科比投失开脱 禅师:阿泰决胜时很神奇

2010年05月28日13: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NBA季后赛西部决赛第五场正式开战,洛杉矶湖人回到斯台普斯中心与菲尼克斯太阳展开天王山之战。最终湖人凭借罗恩-阿泰斯特的绝杀以103-101险胜对手赢得赛点。

阿泰斯特在最后时刻那一记看起来仿佛极其意外的补篮让湖人艰难的赢得了胜利,此前8投1中的他因为那一球成为了球队的英雄。在科比-布莱恩特的最后一球投失之后,阿泰斯特在篮下接到球并且几乎在毫无犹豫地情况下将球扔出,而最终的结果自然是湖人的主场全场沸腾。科比全场比赛里砍下了30分11个篮板和9次助攻,然而他却必须要和阿泰斯特共同分享本场比赛的英雄称号。如今湖人距离连续第三年杀入总决赛只有一步之遥。

“我在常规赛的时候曾经很多次上篮不中。”阿泰斯特表示,“不过这次我只是站在篮下接到球然后强迫自己去有所表现,而最终结果就如同你们看到的那样。”

阿泰斯特在感慨自己绝杀成功的时候也不忘记为科比说话,他表示科比最后时刻的出手对方或许有犯规嫌疑。“我觉得科比可能在投篮的时候被对手犯规了,这也让他在投出篮球后球队落点变得有些短。”阿泰斯特说,“因此他没能够把球投中。”

两队第六场比赛将于本周日在太阳的主场美航中心进行,届时比赛的气氛一定会依然非常热烈。

比赛还有1分38秒时湖人实际上还101-96领先5分,但是纳什此后跳投得手,阿泰斯特连续两次投失。随着贾森-理查德森的三分命中,被追成平分的湖人只有3秒左右的进攻时间,这一情景一度让湖人主教练菲尔-杰克逊也显得有些焦躁。

“阿泰斯特今天晚上做了一些令人感到离奇的事情,他最终决定了比赛的胜负。”杰克逊表示,“在比赛最为关键的时刻,阿泰斯特有他解决问题的诀窍。”

本场比赛中湖人一度在第三节比赛里建立了17分的领先优势,然而之后却一直被太阳将分差慢慢缩小。科比-布莱恩特全场砍下了30分11个篮板和9次助攻,保罗-加索尔则拿下了21分9个篮板和5次助攻,德里克-费舍尔也拿下了22分。在本场比赛胜利之后,湖人已经取得了季后赛主场十一连胜,他们上一次主场输球还是在去年西部决赛同丹佛掘金队第二场比赛。(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