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湖人另类王牌撑起一片天 除科比外他是晴雨表

2010年05月28日12: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湖人另类王牌撑起一片天 除科比外他是晴雨表

不可忽视的“小人物”(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103-101,湖人险胜太阳。今天决胜的关键是谁?球迷脑海中反应出的第一个名字应该很直接:科比。那么谁是第二关键的球员?砍下21分9篮板5助攻的加索尔?还是替补拿到两双的奥多姆?或者是全场仅有4分却送出绝杀的阿泰?真正的答案是德里克-费舍尔,全场12投7中砍下22分,永远大心脏的老鱼主席。

某种意义上来说,费舍尔是个了不起的球员,因为他总能很清楚的意识到自己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以及什么时候应该干什么样的事。在首节太阳一度在比分上压制湖人,并成功的取得领先时,费舍尔挺身而出,他先是两罚全中,随后一个人连得9分帮助湖人将比分变成20-19,反超1分!而自此之后,太阳便再也没有取得过领先。

或许这只是突然爆发?但随后费舍尔的表现,充分证明了自己的重要性。第二节是属于科比的盛宴,费舍尔并不掺和,而只是默默的做一些锦上添花的工作。但到了第四节,当纳什用疯狂的个人表现将比分追近,乃至接近到湖人无法容忍的程度时,挺身而出的是谁?还是费舍尔。

比赛结束前5分22秒,达德利两罚全中将比分追到85-90时,费舍尔准确命中三分,而当比赛结束前2分51秒时当小斯强攻将比分追到94-95时,老鱼或许投中了本场比赛除阿泰绝杀外的另一个关键球,他在底线精准出手,然后命中。帮助湖人维持领先。试想若老鱼这一球不中,反而被太阳反超,情况又会如何?简直难以想象。

事实上对于费舍尔,有这么一个准确的定义。他总是敢于出手,而且出手后往往能将球命中,这才是他最了不起的地方。尽管老鱼速度慢了,动作迟缓了,防守不如当年了,但他的这一特质,却是湖人断然不可缺少的元素。坊间有云,关键时刻把球交给科比和费舍尔就放心了,绝对不是无中生有的妄言。

本赛季的季后赛,费舍尔两度砍下20+,而这两场比赛湖人都最终赢球。从这一角度来看,把他称为除科比外的另一张晴雨表,也不足为奇。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