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太阳替补再演疯狂好戏 弗莱达德利险导大逆转

2010年05月28日12: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太阳替补再演疯狂好戏 弗莱达德利险导大逆转

达德利是一名极富激情的球员(点击查看相关比赛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NBA季后赛西部决赛第五场,菲尼克斯太阳队客场101-103负于洛杉矶湖人队,总比分湖人3-2领先获得了西部决赛的赛点。

依靠这替补席疯狂的54分,菲尼克斯太阳队在第四战中灼伤了湖人,将双方的总比分追成了2-2平。科比盛赞“太阳替补的表现太伟大了”,纳什表示,“替补球员有梦幻般的表现,他们真正使比赛变得不同。”本场比赛尽管输球,但太阳替补席的表现依然非常出色,得到14分10篮板的弗莱,与砍下10分4篮板的达德利,在下半场的出色表现,帮助太阳队在落后了18分的情况下,逐渐追上比分差点实现了大逆转。

其实太阳队之所以能够一路出人意料的杀进西部决赛,替补的表现至关重要,在淘汰开拓者马刺队的系列赛中,菲尼克斯的板凳匪徒们都有疯狂的表现。现在太阳队遇到了强大的卫冕冠军,能否顶住对手的冲击,替补依然是关键。今天西部决赛的第五战,也是双方的天王山战役,太阳队在开场的首节前半段占据了一些优势,但是接下来湖人在攻防两端都很好的压制住了太阳队,紫衣军也很快反超了比分。而太阳队的替补阵容,在第二节上场后,面对着有针对性调整的湖人队,也发挥不出作用,上半场只是达德利得到2分,其他人一分未得。

而进入了下半场,湖人一度将分差扩大到了18分,看起来太阳队马上就要崩溃,这场比赛也要失去悬念。关键时刻太阳的板凳匪徒们终于开始发威,弗莱、杜德利接连三分发飙,两人在第三节的最后3分钟合砍11分,这一节弗莱贡献了8分,达德利有6分入账,正是依靠着这“板凳双煞”的疯狂表现,太阳将比分追到只差6分,太阳又看到了希望。

在第四节开场奥多姆和科比的得分,将双方的分差又扩大到了11分,这时候又是弗莱挺身而出,他连投带罚得到了6分,达德利也突破制造犯规罚球得到2分,又是替补球员的出色表现,帮助太阳追到85-90只差5分,依然有很大的机会上演逆转。而在最后的17秒,湖人还握有3分的领先优势,纳什和理查德森连续的三分不中,关键时刻又是弗莱抢到前场篮板,分给外线的理查德森帮助后者命中三分,101平。

从下半场开始,弗莱、达德利的疯狂表现,帮助太阳一次次的从失利的边缘拉了回来,不过可惜的是在最后的1秒钟,阿泰斯特幸运的绝杀球,还是让太阳吞下了失利的苦果,总比分2-3落后,让湖人队得到了赛点。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