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马重阳:銮战局势系一点 裁判是背后最大推手

2010年05月28日10:4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六月的天,小孩的脸,NBA的决赛在上演。一周的时间,联盟的形势说翻脸就翻脸。也许是前面的3个“4比0”,形成了强弱分明、速战速决的思维模式,一边倒的连胜更加强了这种判断,也就容易对忽然发生的大逆转产生警觉。是不是假球?是不是联盟操控比赛?

前两轮多为完胜,本赛季成为了NBA在首轮7战4胜以来场次最少的一年。少打一场,球票收入就差上百万美元,电视、版权,广告……与之相关的盘子很大,这还是明面上看得见的。

不管是湖人还是绿衫军,都不会打假球或者默契球——否则就不用加时了。谁都希望尽早拿下,可恰恰碰上了这出夜长梦多。问题显然出在了裁判身上。

CBA球队有句老话:裁判手里有10分。其实NBA也是这样,“找哨”是不成文的规矩,也体现NBA裁判控制比赛的职业素养。凯尔特人第5场被“连吹带搡”,离场的都够凑桌麻将了。主裁判正是当初以吹邓肯闻名的光头——乔·克劳福德,此君号称“穿着裁判灰背心的斯特恩本人”!身边二位也是“熟张儿”,说名字无外乎“张三李四”,可人家是“赏善罚恶使”!其中有一位叫拉什,是联盟里赫赫有名的“主场”专业户,今年季后赛经他“嘴”的主队9胜1负,难怪凯尔特人客场是九死一生。这些不仅仅是人们的猜测和经验判断,都是在多纳西的“揭黑自传”里一条一条对号入座呢!

阎王好见,小鬼难缠,执法湖人太阳第4战的这一对 “牛头马面”分别是詹姆斯·卡佩斯和肯·摩尔 ,当初吹过05年的火箭小牛,两把官哨上下翻飞。主裁判丹·克劳福德,也是一位“在谱”的狠角色,最有名的就是公开说自己是杰克逊的仇人。去年圣诞大战就出自这位嘴下,当时湖人惨败,漫天飞起黄椅垫。

由此可见,官哨由来已久,历史背后有推手。在逆境下想赢球,打铁还要本身硬。NBA一向说话讲究:伟大球星成功的一个方面就包括面对不利的哨声。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