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首节:科比身陷犯规麻烦 小斯火锅煽晕加索尔

2010年05月28日09: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首节:科比身陷犯规麻烦 小斯火锅煽晕加索尔

科比对自己的犯规表示无辜(点击查看相关比赛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上午,NBA季后赛西部决赛第5战移师至洛杉矶进行,湖人主场对阵太阳,首节过后湖人24-21领先。费舍尔4投3中砍下11分,科比陷入犯规麻烦,首节仅送出2分2助攻;纳什为太阳得到9分,斯塔德迈尔5分2封盖。

前4战双方战为2-2平,此番湖人主场迎来第5战,已被舆论形容为“不容再败”。但主场氛围并没有为湖人在开场赢得好彩头——湖人首次进攻中科比尝试转身单打,但起跳瞬间被格兰特-希尔将球断下;加索尔更是不顺,在侧身强攻时球刚举起即被罗宾-洛佩兹盖到,虽然加索尔勉强完成出手,却又被小斯当头盖下;加索尔重新得球换至右侧强攻,出手时又被收缩至篮下的罗宾-洛佩兹与小斯携手封盖。连遭封盖下加索尔显然有些反应不及,已有下意识去拉拽小斯的动作。

纳什则气定神闲,三分线外对峙费舍尔时突然起跳出手,“老鱼”伸手拦截造成纳什倒地,赔上了3次罚球。在3罚2中后,纳什又命中跳投,为太阳引出5-0开局。科比此后虽命中跳投,但麻烦更大——在发力争抢篮板被判定犯规后,科比开场仅过3分钟即2次犯规上身,被迫下场休息。湖人此战前9次出手也仅命中1球,太阳气势更盛,罗宾-洛佩兹在前场篮下将球从加索尔手中打掉,并造成加索尔反抢犯规;很快小斯强攻上篮又对拜纳姆打三分,太阳10-4领先。

在格兰特-希尔三分球带动下,太阳15-8继续领跑。不过太阳也因强调侵略性复出了代价,罗宾-洛佩兹也过早2次犯规上身,被弗莱换下。首节中段科比重新回场,但太阳延续势头,就在拜纳姆提上换防纳什的情况下,纳什冷静突分,格兰特-希尔再于篮下过渡到另一侧空档,小斯边吼叫着边大力灌篮。但在片刻后小斯又尝试近篮强攻时,科比侧向起跳送出封盖。很快加索尔也传出了叫声——在篮下右侧起身强攻时,加索尔遭遇小斯与弗莱的双人封盖拦截,又是球刚出手即被按下,伴随着加索尔透着艰苦的叫声,裁判判定弗莱犯规。

首节2分半钟,费舍尔命中三分球,助湖人缩小分差;纳什试图回敬远投却未能命中,费舍尔再运球穿越篮下,弗莱挺身犯规将“老鱼”撞翻出了底线;就在2罚全中涨分后,费舍尔再于快攻中上篮,其个人连得7分助湖人20-19超出。在加索尔也高举高打挑篮得分后,湖人首节结束24-21领先。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